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际服务外包产业规划出炉
时间:2013-01-21 09:46:4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承接离岸外包业务执行额年均增幅将保持40%左右,2015年将达850亿美元,占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比重达28%,并形成若干家大型综合服务供应商,在境内外上市的国际服务外包企业达80家以上。“该规划出台,将有利促进我县柯桥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县应抓住这次商机,进一步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

  《规划纲要》明确,要巩固发展软件、金融、医药研发、通信等优势服务外包领域,重点突破文化创意、商务、物流等关键领域,积极培育医疗、公共事业等新兴领域。

  虽然我县针对柯桥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规划的出台早于国家发布的《规划纲要》,但我县规划在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外包、知识流程外包基础上,重点承接纺织创意工业设计、行业软件研发及外包、电子商务平台、运输物流服务外包等业务,这与《规划纲要》重点突破不谋而合。

  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培育国际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成长,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是《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这项最有利于我县企业了。”县商务局负责人说,当前我县累计注册认定服务外包企业85家,其中去年新增26家,均为发展中的中小企业,与国际上成熟的国际服务外包企业而言,其国际竞争力有待提高,这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支持。

  据介绍,为确保《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我国提出了系列保障措施,如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建立评估指导体系等。其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方面,《规划纲要》明确优化多层次的支持政策体系,加快落实财税、金融、劳动工时、电信、人才培训等支持政策,采取园区、示范城市先行先试,逐步推广等方式。

  作为出口大县,去年年底我县荣获了“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称号,成为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相对集中、承接国际服务外包能力较强、示范辐射效应明显的产业集聚平台。随后,由县商务局牵头,对柯桥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进行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对于各项政策扶持,我们将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争取最大限度上享受。”县商务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