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机车商厦:让做衣服成为一种时尚
时间:2013-01-26 11:08:26  来源:大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改造后的机车商厦更加宽敞、通透、明亮了。(资料图片)

  随着时间进入腊月中旬,传统新年的脚步声一天比一天更近了。在即将辞旧迎新之际,你的心里是否又生出了几个愿望,想在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一一兑现?

  记得小时候,过年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得到一套新衣裳。那时候不论是在村头还是街头,似乎都还没有成衣店,所以每逢新年,妈妈就会把村里唯一的裁缝请到家里,为大人孩子每人制作一套新衣裳。大家穿上新衣服时心里那个美呀,只有吃年夜饭时的滋味可以比一比。

  时间荏苒,一晃已过三十年。三十年里,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想穿新衣早已不必等到新年。不过,我相信,当你走进西安路商圈最早开业的那家商场——机车商厦时,依然会涌起定制一套新年服装的冲动!

  机车商户:芸廷皮草服饰

  经营项目:皮草定制、改款、染色、清洗等

  在机车商厦,有六七成的商户是和商厦一起成长起来的,即在商厦刚成立的时候就进入了商厦,位于一楼西门入口处的芸廷皮草服饰就是其中的一家。

  说起自己和商厦的经营特色,机车商厦个体协会副会长、芸廷皮草服饰的店主卢云霆非常得意:“ 我们这里是大连乃至全国最早的‘服装裁剪加工一条街’,近几年设计力量又进一步加强了,顾客在这里不仅可以量体裁衣,实现个性化穿戴,而且能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买到同样时尚、高档的服装。”笔者走访发现,卢云霆所言非虚。也正因为如此,从1997年搬进机车商厦以来,芸廷皮草服饰和机车商厦的许多老商户都实现了营业额逐年稳步增长,这在当下经济大环境不佳,服装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实属难得。

  机车商户:凤凰高级女装定制

  经营项目:高级职业化时装定制

  当前,大连服装定制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做衣服,找小锋。”赢得这个美誉的小锋,正是靠着在机车商厦夹层里的“一亩三分地”—— 凤凰高级女装定制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

  人如其名。虽然外表略显单薄,但谈起他最心爱的服装设计来,小锋总是锋芒毕露。“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是手艺人的天下!就像许多西方发达国家一样,中国将来也一定是买衣服越来越便宜,做衣服越来越贵!因为批量生产的成衣只要按模板生产就行了,而手工定制是按照每一个顾客的体形、风格和喜好一对一做出来的!”小锋的设计风格是华而不腻,他喜欢在衣服上运用钉珠、绣花、缠绳、手绘等中国传统工艺,让衣服显得华丽而霸气,每一件服装的背后,似乎都隐藏着一个故事。他设计的女装平均定价超过2000元/件,但定制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或许可以印证他口中吐出的“狂言”。

  机车商户:柏诗安妮皮草专卖

  经营项目:以卡葳儿为主的皮草销售

  除了最具特色的服装设计和加工以外,机车商厦的服装鞋帽等轻工业产品的销售也名声颇佳,这从三楼的柏诗安妮皮草专卖可见一斑。

  在大连皮草界,柏诗安妮一直以价廉物美和服务一流著称,曾获得“大连市十星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消费者满意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据介绍,在柏诗安妮买皮草,十天八天之内是可以无条件退货的;十多年来,柏诗安妮的销售人员从来没有跟顾客红过脸;最重要的是,在这里,同一品牌、同样质量、同样款式的皮草,价格可能比市场价低5000元!对于如此低价的原因,店主李胜全解释说,除了产品是厂价直销以外,另一个原因是机车商厦的租金相对大百货要便宜一些,且没有返点。薄利多销也给柏诗安妮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十年前刚进商厦时只有10平的店面,如今已经扩展到50多平了。

  在机车商厦数百个商户当中,以上三家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在机车商厦,还有很多特色鲜明、人气火爆的商户值得造访。不过,虽然品项不同,特色不同,机车商厦的商户们却拥有一个相同的梦想,那就是让这个商厦早日从“服装裁剪加工一条街”升级为“服装设计名师一条街”,让人们重新把做衣服当成一种时尚!而从笔者近日的走访来看,这个梦想尽管还没有完全实现,但已为时未远。如果你不信,不妨趁节前亲自去看一看!王德春

  机车商厦“年货大集”火热开集

  为了迎接蛇年春节的到来,日前,西部商圈综合性轻工业市场的旗舰店——机车商厦的“年货大集”火热开集。据悉,机车商厦的“年货大集”不仅包括众多设计名师的服装设计和定制,还包括紧跟潮流、个性鲜明的服装服饰、箱包鞋帽,西安路商圈规模最大的居室用品市场,以及全市最大、品种最全的儿童用品市场。新年里,您不论是装扮新家还是装点自己,货品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购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