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电商实体店开打春装价格战
时间:2013-01-28 16:59: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共有条评论


  现在互联网品牌也要做时尚女装" href="http://www.efu.com.cn/brand/nvzpp/" target="_blank">时尚女装,电子商务已逐渐从销售的末端走向前端,这意味着电商与传统品牌拼核心竞争力的时代已经开始

  寒冬依旧,传统品牌和互联网品牌的春装价格战悄然打响。昨日,记者在上海南京东路多家百货商店内发现,2013年的春装摆在了不少品牌专卖店内的显眼位置。不过,一家品牌服饰" href="http://www.efu.com.cn/" target="_blank">服饰专门店负责人说,2013年春装价格未明显上涨,甚至部分价格还下跌了。

  “像这种棉布料的裤子,今年新款上市正价是225元,这种类型的去年一度要卖245元左右。还有,上衣价格比去年同期还便宜些。”他说,总体看,今年春装的价格要比2012年便宜10%以上。一家牛仔裤店的销售人员称,“按现在的销售情况,再涨价,就没人买了。”

  为何2013年的春装市场未闻“涨声”?上海纺织协会秘书长刘寅峰认为,这与原料成本企稳关系不小。“前几年国内棉价波动比较大,但去年至今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尽管仍在高位运行,但对于企业来说,没有带来更多的成本压力。”他说。

  除了成本,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服装品牌和渠道对传统服企的冲击还在继续,甚至从甩库存和尾货转移到了新品的价格战,导致前者对于服装谨慎定价。

  记者了解到,电商方面,近来正逐渐改掉为传统品牌甩库存和尾货的形象。1月21日,凡客诚品宣布主打“简洁”和“甜美”的新品时尚女装上线,一改基础款风格,欲通过快速反应与时尚度打动女性消费者。

  “这次新推出的时尚女装,是凡客坚持走快时尚路线的最好诠释。通过快速反应降低风险,控制产能保证毛利,从而出现爆款,快速翻单。”凡客相关产品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

  长期关注服装商业的观潮网主编叶琪峥认为,凡客推出时尚女装满足女性消费者更多搭配" href="http://www.efu.com.cn/fashion/" target="_blank">搭配和色彩需求的同时,更为了加强该公司在消费者心中的时尚度。

  “互联网产品的定价都低于市场价同类产品40%以上,对传统品牌的冲击可见一斑。现在互联网品牌也要做时尚女装,电子商务已逐渐从销售的末端走向前端,这意味着电商与传统品牌拼核心竞争力的时代已经开始。”叶琪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