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运动品牌中的户外系列探究:运动鞋等于户外鞋?
时间:2013-01-28 16:04:18  来源:中国品牌时尚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24日,李宁旗下户外品牌Li-NingAdventure(李宁探索)首家直营店铺——李宁中心园区旗舰店盛装开幕。而这意味着在历经一年多的准备之后,李宁正式跨出了进军户外市场的第一步。

  李宁正式进军户外市场,创建自有品牌Li-NingAdventure,消息一出,引起广大媒体的热切关注与大力报道。众多户外品牌纷纷开始前往一探究竟,想要清楚明白这一运动品牌衍化而来的户外品牌,会是怎样的一个状况,又将会有着怎样的动作和发展。而在这样的一个可以说是惊动众多户外品牌的事件发生的时候,运动品牌的反应却过于安静,就算是两、三个月之后的今天,运动品牌却仍旧没有任何具体的行动,运动品牌究竟有着怎样的想法,又将有着怎样的措施?

  没有户外品牌,但有户外系列

  行业大洗牌仍在继续,而在这一洗牌进程中,许多人都沉默着。无论是忙于去库存战役的安踏、匹克等品牌,还是在稳中求生存的康踏等品牌,亦或者是已经转型的名足等品牌,这个时候的发声,吸引过多的关注,无疑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因此,沉默是最好的选择,也将是最安全的一种方式。而这一次,当“李宁探索”正式面世之后,运动品牌的反应似乎也过于平静。

  对于“李宁探索”的这一品牌的出现,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陈羽是这样表示的:“喜得龙也有户外系列,只是我们的立足点仍在运动方面,所以并没有去大力推广。”同时,陈羽也表示,许多运动品牌中都有一定的户外系列。

  为此,记者走访了多家运动品牌的店面,从阿迪达斯到安踏、匹克再到喜得龙、露友等多家运动品牌专卖店,店内确实大多有着专门的户外系列,但是相对与户外品牌的多款式,大多数运动品牌的专卖店中,户外系列都只有一两个款式。特步集团企业文化部经理肖旭日在介绍关于特步的具体系列款式的时候,也介绍到:“我们有很多的系列,户外、休闲都有。”而对于具体的那一个系列会成为主推对象,肖旭日经理则称:需要根据公司具体的发展规划。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也证明运动品牌中,户外系列的存在,而存在并不代表会成为主打产品。

  相对于户外品牌从年初到年尾一整年的时间都在着重推广自己的户外品牌,运动品牌并没有花费太大的精力推广自己的户外系列。走访过程中,我们便发现,每一个运动品牌的户外系列都只是相对较少的几个款式。而秋冬季节是户外品牌重点发力的时刻,在这样的时候,如此少的户外款式是否也意味着该户外系列只是应时之作,而非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作品?与此同时,部分运动品牌只是在秋冬时候才会有户外系列的鞋子面世,而这也更加明确的说明,运动品牌对于户外系列的重视程度,只是停留在一个较为平淡的阶段。

  户外系列,是的,从一开始我们用的就是户外系列而非户外品牌。许多运动品牌中,只是将户外部分作为一个系列甚至只有几个款式,因此大多只是附属于运动中的某个系列而没有特定的含义或特别的关注,甚至没有专属的LOGO,但是,在众多的“都”里面,也有相对的“例外”。安踏旗下的户外系列中,便有专属的户外LOGO,但是在专卖店中这个有着专属LOGO的户外系列,女鞋就只有两三款。

  这所有的情节都在演绎着同一个含义,运动品牌虽有户外系列,但却没有成为运动品牌着重研究和开发的对象,更多的或许只是一个顺应实事的结果。

  多了户外系列,却少了户外元素

  走访过程中,某一运动品牌专卖店的店员在回答记者关于户外鞋的询问的时候,回答道:“运动鞋就是户外鞋。”

  这样的回答让人很难相信这会是一个品牌知名度良好的品牌的店员所给出的答案。这样的答案背后,究竟是店员培训的失误还是品牌对户外系列的认识也很是浅薄呢?而无论有着怎样的事实,我们都开始怀疑这样的户外系列里是否真的存在户外元素。

  关于国内户外品牌的户外产品中的户外元素,许多人都表示持保留意见。一位从事多年户外产品生产的业内人士曾明确表明:“国内的户外产品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户外元素。”这样的回答,让人对于这国内的户外产品更加的不确定。

  近年来,国内户外市场快速发展,而户外品牌也渐渐了成为更多的人所关注的对象,因此,户外产品的消费也渐渐的成为了一种时尚。这样的大环境下许多人选择户外,许多品牌也开始生产户外产品,但相对的,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对于户外产品的需求,似乎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户外,更多的是追求一些更加时尚化休闲化的户外产品。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户外元素的存在究竟还剩多少便可想而知。

  在从事专业户外的户外品牌都没有存在多少户外元素的情况下,国内运动品牌的户外系列究竟有多少的元素就更加的让人怀疑。曾有业内人士在说起自己运动品牌中的户外系列时说:“别人都在做,所以就开始做了。”这是现下最为普遍的跟风行为,但却也是一种盲目性的体现。在这样的跟风行为之下,很难想象,该品牌会对自己的户外系列进行详细的研究开发,而这种情况就只会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户外系列中,户外元素的缺失。

  如今,户外已经渐渐成为一种时尚,而在这个时候,运动品牌在坚持自己运动根本的同时,是否会真正意识到户外的未来发展以及愈演愈烈的竞争压力?未来运动品牌将如何发展他们的户外系列,而户外品牌又将如何面对这样的一个运动品牌中的户外系列呢?这些问题,现在还没有答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答案会随着时间的流水的冲刷下慢慢的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