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批次知名品牌服装有质量瑕疵
时间:2013-02-04 09:38:27  来源:北京日报  共有条评论


  市场上畅销的知名品牌服饰质量怎么样?昨天,北京市消协公布近期对北京市场上的休闲服装的比较试验情况。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异味、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但仍有不少品牌出现掉色、易变形、pH值与人体皮肤相差太大等问题。其中,凡客诚品、欧时力、VERO MODA等13个品牌样品质量存在瑕疵,2个样品标识不全,不达标的样品占36.6%。

  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的大型购物场所及网购渠道随机购买,涉及北京、天津、上海等七省市41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休闲服装,大部分品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中产地标注国外的有8个样品。比较试验样品委托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测试。市消协表示,比较试验结果只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掉色是消费者最厌恶的服装质量问题之一,掉色可造成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经过测试,“色牢度”不合格的有9个样品,占样品总数的22%。其中,不乏有上海同瑞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大保罗牌一款休闲裤,雨果博斯(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HUGO BOSS牌一款休闲裤,三利国际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MEXX牌一款休闲裤,琳玛(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MAX&Co牌一款上衣,广东利威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JEEP牌一款休闲裤,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VANCL牌一款灯芯绒水洗裤子。

  在服装的物理性能上,MAX&Co牌一款上衣纰裂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这一问题容易引起肩缝、袖缝、侧缝等处的缝口脱开而无法穿着;G・HAIMA牌一款休闲裤,撕破强力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这会导致织物上的纱线易被异物钩住而发生断裂或撕破;VERO MODA牌一款大衣、ochirly牌一件披肩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不合格,这些易造成表面脱胶、起皱、变形。

  市消协提示,消费者购买服装不应盲目迷信品牌,应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建议消费者对新购买的服装洗涤后再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