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丝绸艺术的历史和时尚展“登陆”华盛顿
时间:2013-02-05 09:09: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丝绸博物馆和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联合承办的“锦绣撷英:中国丝绸艺术的历史和时尚”展览,作为中国驻美大使馆开展的“欢乐春节”活动的重点内容,于1月31日晚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揭幕。

  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董事会主席、前密歇根州州长詹姆士·布兰查德,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霍利迪,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助理张毅出席仪式并致辞。

  展览由“桑叶田田”、“织彩锦罗”、“衣锦环绣”、“巧工缂绣”、“当世华采”五部分共62件丝绸艺术品组成,生动展现了丝绸从古至今的艺术历程,这是首次在北美地区集中展示中国丝绸文化,令古老的“丝绸之路”再度焕发生机。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半月,于4月14日结束。

  作为展览的一大亮点,12名美国模特在开幕式上展示了24套中国丝绸服饰,西方面孔与东方服饰奇妙融合,特别是外国模特身着中国清代皇后的服饰颇为惊艳,令嘉宾频频发出赞叹和掌声。

  张业遂在致辞时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富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文化交流和民间交流无疑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两国人民加深理解和互信。

  图尔特·霍利迪说,尽管中美两国在不少领域存在差异或分歧,但双方总能从文化中找到共鸣,并在此基础上加深对彼此的尊重,进而将挑战转化为合作契机。

  据张毅介绍,这是博物馆跨越十余年再度来美国举办展览,而且和以往以古代丝绸为主题的展览内容不同,此次主要突出丝绸的时尚,无论“原装”仿制西汉、辽代、明清服饰的展品,还是当代设计师出品的丝绸晚装,均体现出独特的时尚感。馆方还计划今年再度在美国举办三个展览。(孙浩 曹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