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节后消费能力减弱 商家主动出击迅速回暖
时间:2013-02-20 13:47:17  来源:衣联网  共有条评论


  春节刚过,各商家即不想错过少数的节后消费群众,又不知如何面对萧条的市场,正处于尴尬的境地,让我们走访各地服装市场,分析节后市场现状。

  节后淡季隐藏更多商机

  经走访,节后商场萧条是一惯的市场波动,大部分商家已经习惯了这种淡旺季的交替,但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活跃,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改变,节后人们消费额也在逐年提高,此时商家更应主动出击,以适当的营销策略,二次刺激消费,以达到营业额回暖的目的。只有在销售淡季中成为赢家,才能在旺季来临之时取得先机,稳定市场份额和地位。一些品牌店的商家表示,虽然节后成为服装业的淡季,但同样也是行业竞争最小的时期,如果能够把握好此时展开合理营销策略,必定占得先机,成为真正的赢家。

  淡季中的市场营销策略

  其实针对淡季并没有什么规律性的营销策略,一位一线城市的品牌店老板表示,我们会在淡季做些节后促销,让刚刚冷却下来的节日气氛再次得以提升,从而达到销售的目的,另外,淡季是对市场调查,对顾客需求分析的最佳时机,就正如春节刚过,虽然现在正处于服装业淡季,但春装即将上新,商家可在此时对春装大作文章,以便能够在下一个旺季来临之时取得先机。另外,也有商家表示,淡季的折扣促销固然可以提升营业额,也可大大减轻库存压力,但不当的促销活动却会影响到品牌的影响力,使品牌形象在顾客心中大打折扣。

  对于节后淡季是顺应市场形势,还是另辟蹊径,多数商家犹如一句话惊醒梦中人,而有些商家早已抢得先机,相信在下一个旺季来临之时,必将全胜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