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襄阳市纺织企业退城入园工作启动
时间:2013-02-28 10:06: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25日,记者在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和专业市场“两迁”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从2013年起,襄阳市将用4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迁建工作。这标志着襄阳市纺织企业退城入园工作正式启动,从而使迁建企业规模显著扩张,装备水平显著提高,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显著改善,在园区形成集中配套、集约集群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

  据介绍,纺织行业是襄阳市的支柱产业。襄阳市工业企业外迁初步统计,有际华3542、新四五印染、襄阳瑞源纺织、襄阳安华纺织等32家纺织服装企业纳入退城入园序列。襄阳市委、市政府专门制订了《关于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培育优势产业集群的意见》,襄阳化纤纺织产业园和襄阳纺织服装产业园,被列入襄阳市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培育。同时,出台《关于推动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迁入特色产业园区的意见》。

  据了解,为推动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迁入特色产业园,襄阳市在土地补偿和收储,及企业扩能升级、早迁建和牵头联合迁建等方面制定了多项政策支持。

  一是明确所有迁建企业原址土地补偿,按现状用途及供地方式进行评估补偿,房屋及其他构建物依据现状按重置价进行评估补偿。

  二是对迁建后扩大投资的企业,按3年内累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分档提高土地增值净收益奖励比例,最高可以全额进行奖励。

  三是迁入开发区或特色产业园区购买厂房生产的,按当年实际购买厂房价款的10%给予补贴,每户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迁入开发区或特色产业园区租赁厂房生产的,按实际发生租金的50%给予补贴,每户企业年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期限3年。迁建企业在迁建过程中所涉及的市级行政性规费一律免收;所涉及的服务性收费不得超过标准规定下限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