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商户倡议质量安全自律
时间:2013-03-11 16:01:0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轻纺城23家市场商会和印花布行业协会向中国轻纺城全体纺织品经营户发出了以“质量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中国轻纺城纺织品质量安全倡议书》,号召市场经营户以“倡议六条”为“自律公约”,用安全、可靠、高质量的产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参与市场竞争,共同促进中国轻纺城市场健康繁荣发展。

  “倡议六条”的具体内容包括:增强质量诚信意识。牢固树立质量法制意识和以质取胜理念,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产品质量上档次、上水平;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据《产品质量法》和《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组织生产销售,切实担负起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视质量为企业生命线,建立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和售后服务管理,确保销售产品100%合格,及时解决消费者投诉,对可能危及人身安全与健康的有缺陷纺织产品实行召回制度;切实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不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缺尺少码、以次充好和危及人体健康财产安全等问题纺织品,杜绝虚假广告宣传,同假冒伪劣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规范包装标识管理。在销售的纺织品包装和悬挂样品上准确规范标注名称、种类、产地等标识,主动实施纺织品进货索证(合格证)制度,坚决反对和杜绝伪造使用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监管。自觉接受政府部门依法开展的质量监督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中国轻纺城纺织品质量安全倡议书》的推出,旨在深入贯彻绍兴县政府《关于加强中国轻纺城市场纺织品质量管理的几点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国轻纺城纺织品质量安全水平,积极创建“绿色轻纺城”,共同维护中国轻纺城“全国诚信市场”的“金字招牌”,更好地促进市场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