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棉市高等级棉紧缺 流通商盼参与国储竞买
时间:2013-03-30 11:17:57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从湖北省某棉花流通商处了解到,目前湖北省及周边的纺企询问新疆棉的越来越多,可流通商却连连叫苦,因为手上没有资源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该流通商表示,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国家收储量占棉花总产量的90%以上,现货市场上可供流通的棉花数量较少,新疆棉更是有限。

  据纺织企业反映,国内328级新疆棉的质量要好于同等级的澳棉,近期澳棉现货价格在20600-20700元/吨,而目前抛售的3级新疆国储棉均价在19400元/吨,纺企更倾向于竞买新疆国储棉,至于在现货市场上寻找新疆棉的原因是竞买到的新疆棉数量不多,同时国储棉出库还需要一段时间,纺企急于加工订单,只能在现货市场上寻找货源。

  3月26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上,部分参会的流通企业提出让棉花流通商参与国储棉竞买的建议,主要原因是考虑小型纺企不具备拍储资格,也没有配额发放,现货市场上流通的棉花资源有限且价格较高,小型纺企无法承受,而流通商的参与或可缓解小型纺企拿货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