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个转企政策宣讲会开进村里 优惠政策点燃转型热情
时间:2013-05-03 15:48:52  来源:桐乡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这些材料齐全了吗?”亲怡家纺负责人劳其平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叠材料,交到了洲泉镇经发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一听说可立即办理“个转企”的手续,劳其平松了口气:“这下可以顺利转型成为企业了。”

  从“小老板”转身为“总经理”,这是从事家纺生意多年的劳其平在去年年底才萌生的想法。“之前听说市里出台了个转企的政策,看了镇里提供的宣传资料后,觉得优惠政策还挺好的,就趁空赶紧来办理了。”谈起为何毫不犹豫地选择变身为企业,在劳其平看来,自己原来的工厂做的是接单生意,如果想扩大规模、提高信誉度,转型走发展企业的路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今年以来,洲泉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个体户像劳其平一样走上了“换帽”转型之路。据镇经发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洲泉共顺利完成“个转企”25家,另有19家正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

  皮鞋、蚕丝被等特色产业中的众多个体户是今年洲泉“个转企”工作的重中之重。镇经发中心联合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共同行动,采用上门动员、政策宣讲等形式,多管齐下支持、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有升级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平稳过渡,做大做强。

  为了让“个转企”政策为广大个体户真正了解、熟悉和接受,镇经发中心不仅把“个转企”工程政策宣讲会直接开进村里,并将一批有自主品牌、需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的制造业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较大或发展前景较好的个体工商户列入转型培育库的名单,进行重点培育和提升。

  在去年成立的“个转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为“个转企”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并有专人为个体户提供“个转企”办理手续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