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州温岭:开展无证经营鞋业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3-05-03 15:50:09  来源: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  共有条评论


  近日,台州消防支队温岭消防大队联合工商、安监、质监、公安、供电等6部门组成行动组,对城北街道的无照制鞋业开展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扣成品鞋408双、工业缝纫机10台,共7家无照经营场所被强制断电。通过“查典型、抓曝光”的方法,力求达到“处罚一户、震慑一方、教育一批”的效果。

  据了解,这是温岭消防大队联合工商、安监、质监、公安、供电等6部门组建了三个执法队,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制鞋业进行专项整治。

  温岭市素有“鞋业王国”之美称,是我国最大的注塑鞋制造基地和闻名世界的出口基地。这些行业属劳动密集型企业,近几年来,也有了长足发展,劳动用工需求量也大增,每年有大量外来人口拥入。由于大多制鞋业企业为低、小、散的家庭作坊式工厂,厂房、仓库、住宿“三合一”现象成了制鞋业的“通病”。这些“三合一”企业,火灾隐患多,火灾事故多,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

  针对温岭无证无照经营的行业性和区域性特点,尤其当下正值制鞋业生产旺季,温岭消防大队联合工商、安监、质监、公安、供电等6部门使出“组合拳”,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以租赁厂房、制鞋仓库和“三合一”、“多合一”生产经营单位为治理重点范围。通过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抽查、专家检查、跟踪检查以及区市间互查等多种方式。

  行动期间,将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公共媒体,向社会公告专项治理的内容和要求,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有关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