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三届“大浪杯”:策动女装创新力量
时间:2013-05-06 12:03: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第三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据介绍,本次女装设计大赛是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纺织出版社联合主办。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女装企业设计人员、职业服装设计师及服装院校、艺术院校师生征选女装设计作品。

  同时,大赛邀请国内、国际顶尖专家、设计师、媒体人等共同成立评审委员会,对设计作品进行评选,初选20个系列入围决赛,大赛决赛每年7月在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期间举行。

  据了解,第三届大赛的主题是“焕然@东方”,希望通过选手的参赛作品,表现出在行业形势低迷背景下,服装行业依旧焕发出蓄力前行的生机和活力。另一方面,也力求展现出在立足东方文化的背景下,东西方充分对话、融合的发展现状。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大赛的延续性,从大赛的第一届开始,主办方就给出一个定义词——东方。这既是因为东方正在世界经济格局上日渐强大,东方的古老文化逐渐焕发出新的生机,东方文化的崛起已代表了一种文明的对话权。

  2011年到2020年,既是“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的10年,也正是建设纺织强国的10年。

  主办方表示,大赛举办的时间跨度与建设纺织强国在时间节点上吻合,一方面说明大赛是顺应产业自身发展需求应运而生;另一方面,也表明大赛承担了深远的历史使命感,这对大赛的持续推动效应、纵深影响力等各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们要思考这个问题——在2011年到2020年这个时间跨度里,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由大变强的这个过程中,‘大浪杯’女装设计大赛将会发挥怎样的作用?”主办方负责人说。

  如果说“兄弟杯”、“汉帛杯”等一批优秀大赛在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的过程中,承担了启蒙者的角色,那么希望“大浪杯”能够在产业由大变强的过程中,承担起开拓者的重任。不仅在深圳女装、大浪产业集聚地,更要在中国女装产业中发掘人才,激活创意。

  据主办方表示,自2011年首届大赛创立之始,主办、承办各方就达成高度一致,要在2011年到2020年这10年间,将这项大赛持续举办下去,用10年的时间,为中国女装设计提供持续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