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抽查儿童服装部分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3-05-30 17:47:46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29日,江苏省消协发布《婴幼儿服装比较试验报告》称,在南京中央商场、盐城大润发超市随机抽检的包括上述品牌在内的20个品牌童装中,全部符合国家标准的共有16个批次,有4个批次的产品部分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

  其中,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童泰牌肩开套装、上海拉比妇幼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圆梦宝牌圆领开胸长袖衫存在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的问题;佛山市英格贝贝婴童制衣厂生产的英格贝贝牌短袖两件套问题主要是吊牌和耐久性标签标注不一致;上海全卫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万悦牌男中童针织衫的问题就较为严重,吊牌上并未标注纤维含量而且无耐久性标签。

  “纺织服装产品的生产链比较长,产品需要经过纺、织、染、后整理和最后的成衣等工序,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影响产品的质量。”江苏省消协副秘书长李小娟说,如果生产过程中管控不严,产品质量很难得到保证。

  截止到发稿前,除佛山市英格贝贝婴童制衣厂及上海拉比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前来确认产品并说明了相关情况,由盐城大润发超市负责通知的另两家生产企业,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和上海全卫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未有回音,但“问题批次”童装已经全部下架。

  “儿童及婴幼儿皮肤细嫩,易受到伤害,对服装的安全性要求很高。”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相关人士介绍称,一般来说,其安全性指标主要分为物理性与化学性两类。化学类包括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甲醛含量、pH值、禁用偶氮染料等。

  去年8月起,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强制实施。“‘新国标’扩大了覆盖的年龄范围,原本只需满足B类或C类要求的2-3岁儿童用纺织产品,均要实行最高安全级别‘A类’标准。”江苏省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季向农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A类标准在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项目的合格判定值要严苛很多。比如,A类产品的甲醛含量每公斤不能超过20毫克,而B类、C类产品甲醛含量上限分别为每公斤75毫克和300毫克。

  此外,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婴幼儿服装的尺码标识不规范现象也很常见,有些童装尺寸是按身高/胸围(腰围)标注,有些则标注为“L”“M”“S”的,还有标注“1#”“2#”的……“模糊”的尺寸为厂家降低安全技术标准留出了空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