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消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服装质量堪忧
时间:2013-05-30 17:48:17  来源:中新社  共有条评论


  中国消费者协会30日公布50种儿童服装(3岁以下)比较试验结果显示,50个批次中有28个批次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为让消费者及时、准确地了解儿童服装商品市场的质量状况,中国消费者协会连续第四年对北京市场销售的儿童服装(3岁以下)进行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从北京12家经销场所购买共50个样本,样品标称产地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浙江、安徽、江苏、福建、香港等国内品牌商品以及原产地乌克兰、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等地进口的商品。

  结果显示,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安全性能指标包括耐水色牢度、甲醛含量、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和常规质量指标耐洗色牢度、缝纫强力、钮扣等不可拆卸附件拉力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染色牢度、pH值、纤维含量、脱离强度、商品使用说明存在问题。

  在比较试验的50个样本中,有14个样本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50个批次中有28个批次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其中标称香港雄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百纳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WISEMI小童牌花遮柳隐长袖外套共存在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纤维含量、pH值、使用说明5项指标不合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