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中国品牌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06-21 11:27: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为纪念“服务与品牌”国家标准实施一周年暨《2012中国品牌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该报告主编、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议主席、远东控股集团首席品牌官徐浩然出席并主持了大会。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出席会议。

  会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贯彻执行好首部《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的国家标准,是进一步落实十七大、十八大品牌强国战略方针的要求。十二五期间将是中国的品牌与服务国际化重要的历史时期,政府支持、政策倾斜,广大企业发展空间广阔。企业应坚定信心、凝聚心力,奋力开创品牌强国的新局面,为祖国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卢小宾教授受大会委托发布了《2012中国品牌发展报告》。该报告近20万字,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牵头,江苏省品牌学会和重庆市品牌学会共同参与、联合编写。

  报告不仅深度挖掘了过去一年中发生的有重大影响的品牌事件,用这些实例分析了企业品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且还对中国品牌管理理论展开了深入研究,探讨了中国品牌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对推动我国品牌理论的全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该报告结合案例,归纳了“2012十大品牌问题”,即品牌的网络化发展问题、国际拓展问题、整合营销问题、价值塑造问题、权益保护问题、诚信塑造与补救问题、品牌资产管理问题、品牌间的权益冲突问题、传统品牌的转型问题,以及品牌困境的突围问题等。

  在理论研究方面,报告在回顾2012年学术理论界对品牌管理问题思考的基础上,对中国品牌管理理论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对其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将中国品牌研究大致分为学习引进、消化吸收和模仿创新三个阶段,提出用“三维矩阵方式”,构建中国品牌学科的理论体系框架。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自2012年开始实施,从基础和根本上提出了企业产品通过商业环节变成品牌的步骤和必要条件。此次编写“品牌发展年度报告”,力图着眼于国家“品牌强国”的战略方针,深入宣贯我国第一部关于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将为企业创建品牌、强化品牌提供理论和经验。

  作为我国第一部关于企业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徐浩然博士与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活动秘书长谭新政等担任该报告主编,并与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议秘书长张锐教授等完成了报告的主要撰写工作。从今年开始,《中国品牌发展报告》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每年定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