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查获61份伪造原产地证书
时间:2013-06-21 14:21:07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截至今年5月底,山东检验检疫局在为期一年多的专项行动中,充分利用国外退证查询、日常核查等途径寻找线索,查获伪造原产地证书61份,并联合公安机关顺藤摸瓜,打掉伪造原产地证书窝点1个,处罚买卖、使用伪造原产地证书的不法企业10家,将1名犯罪嫌疑人移送公安机关,给涉案原产地证违法犯罪分子以强有力的震慑。

  优惠原产地证书有“纸黄金”之称,是普惠制给惠国和自贸区伙伴国给予我国产品关税优惠待遇的唯一通关凭证,对外贸企业出口的促进作用明显。目前,我国企业可凭优惠原产地证书在62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关税减免,今年前5个月山东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9万份、货值69.4亿美元,相关企业可获得关税减免约1.92亿美元。

  面对日益猖獗的伪造原产地证书违法行为,山东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加强国际行政合作,及时通报国外海关、使领馆等相关机构确认假证,有效制止不法企业的骗税行为。另一方面加大打假力度,及时严肃查处违法企业,针对收集的线索,与公安机关协同调查,对涉嫌伪造原产地证书和印章的案件重点督办,从源头减少和杜绝伪造原产地证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