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高校首次试水网上报到 旨在锻炼学生独立性
时间:2013-08-06 14:53:3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往年大学开学,从火车站的“新生接待棚”到校园里的“欢迎新同学”横幅,处处人头攒动,新生和家长们扛着大包小包从全国各地赶来,排着长队报到、缴费、找宿舍……

  今年,华师在武汉高校中首推网上报到,并取消了现场报到程序,上述的场景将不复存在。昨日,该校新生网络自助报到系统开通,2013级4500名新生将通过该系统完成选宿舍床位、缴纳学费、购置生活用品等11大报到程序。

  新生选宿舍交学费均可通过网络完成

  “613还剩一个4号床,求室友!”昨日,华师2013级新生群里炸开了锅,原因是该校今年实行新生网上报到,所有报到手续都在网上完成。

  网上报到程序如下:在输入学号及密码后登录该校报到系统,然后提交个人照片、家庭成员等信息后,进入网上选宿舍及床位环节,先选先得;接着,用网银完成网上缴纳学费、购买军训服装及生活用品选购等报到程序。

  完成网上报到程序后,新生将获得一名学校志愿者的联系方式,来校后联系该志愿者,对方将与新生对接,学生到校后即可直接入住宿舍,开始大学生活。

  “往年9月新生报到,天气还很热,人流车流把校园塞得水泄不通,排着长队办完报到手续,人人都是一身汗,今年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该校学工部副部长闫丽莉介绍,网上报到可以最大限度地简化程序,减少折腾。

  旨在简化程序锻炼新生仍有家长坚持“护航”

  闫丽莉副部长表示,设计新生网上报到系统,一方面是简化了报到程序,另一方面是为了锻炼学生独立性。

  不过,记者从该校大学新生群了解到,尽管学校创造了让新生独立报到的条件,但还是有部分家长不放心,坚持为孩子“护航”。该校广东东莞新生王同学说,开学时爸爸会开车送她来,有家长陪同更安心一些。

  “网上报到系统完全具备了让学生‘轻装’上大学的功能,无需家长‘千里护航’。”闫丽莉表示,上大学的孩子们都已成年,希望家长给他们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让他们学会独立。此外,对于少量实在无法上网报到的新生,学校会在他们到校后,安排专人负责他们的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