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行业增速放缓 本土企业利润逆势上扬
时间:2013-08-19 12:52:09  来源:重庆商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服装行业的寒冬并未过去。商报记者近日从上市服装企业陆续公布的中报预告以及中报情况中发现,美特斯邦威、李宁、报喜鸟等均表示上半年均出现了业绩下滑或增速放缓的情况。不过,据记者了解,我市服装企业逆势上扬,利润出现了近两成的同比增长。

  近日,李宁、安踏、阿迪达斯等运动品牌相继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结果可以用“愁云惨淡”来形容。

  李宁集团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收入为29.0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4.6%;毛利润为12.6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4.0%,净利亏损1.84亿元。

  同样,安踏近期公布的中期业绩也显示,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下跌14.4%,净利润同比下滑18.7%。匹克体育则创上市以来净利最大降幅,上半年利润同比减少62.5%。

  此外,在国内市场表现一直强劲的阿迪达斯、耐克等企业上半年销售增长也有放缓。

  除了运动品牌外,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在已经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沪深股市25家服装企业中,有中国服装、美邦服饰、报喜鸟等10家预亏,占比达到40%。

  然而,本地服装企业却逆势上扬。昨日,商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服装纺织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虽然整体增长趋势也有所放缓,但利润出现了近两成的同比增长。

  据市经信委的统计,重庆有服装工业规模以上企业68户,今年1~6月共实现工业总产值39.83亿元,同比增长8.89%;营业收入35.98亿元,同比增长17.93%;资产总额37.83亿元,同比增长15.91%。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向商报记者介绍,受部分企业加强产品创新、品牌推广的带动,重庆服装企业上半年的利润却出现了较高增长,68户企业利润总额2.22亿元,同比增长了19.21%。“重庆规模以上服装企业能够实现利润逆势上涨,与本土服装品牌的影响力扩大相关。”重庆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尚福介绍。

  尼杰亚直营系统经理段晓丽也表示,重庆一些上规模的服装企业正在加速发展,加上原有基数并不大,反而呈现出上涨趋势,拿尼杰亚来说,去年销售额便上涨了30%。

  此外,商报记者还发现,随着去库存的力度加大,部分公司上半年存货比也出现了一定好转。不过,在业内看来,这却并不代表下半年服装行业就可以复苏。

  卓创资讯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孙立武分析表示,从棉价等走势来看,高成本等困扰纺织服装企业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市场仍多持中性偏悲观的情绪,国内国际需求持续疲软,行业依然处于去库存的中后期,估计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