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行业多职位薪资上涨 导购底薪增加近一倍
时间:2013-08-30 11:40:01  来源:英才网联  共有条评论


  近来服装业复苏态势稳健,企业招聘需求高涨。8月28日,由英才网联旗下服装英才网举办的第五十九届专场招聘会在朝阳人才市场圆满落幕,本次招聘会汇集了多家知名企业,有哥弟时装事业有限公司、日本迅销集团(旗下品牌优衣库)、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朗姿股份有限公司等。

  虽然招聘会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但求职者的求职热情丝毫未减,从始至终场面都十分火爆。招聘最多的是导购、销售类的职位,其次是样衣工、服装CAD、QC/QA等技能型人才,各类设计师、设计助理招聘数量同样不容小觑。

  招聘职位“明码标价”薪资增幅明显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纺织品出口实现较快增长,服装出口181亿美元,比6月份增长了13.9%。良好的外贸形势、促进了服装行业复苏,同时也来拉动了人才的增长。

  “导购的底薪都三、四千了,比我去年找工作时多了快一倍了。”现场一女性求职者盯着隆庆祥的服饰有限公司的招聘海报感叹道。企业求才若渴,为了早日完成招聘工作,不惜在个别职位上“明码标价”,好吸引求职者的关注。

  不单是导购薪资增幅较大、其他服装业的岗位薪资也有了不同程度上升。北京索菲亚服装服饰设计工作室招聘制版师,给出的月薪高达5000元。现场还有企业急需样衣工,给出的薪资为4500元/月。据了解以往该类职位薪资仅为3000~4000元,能达到5000元的寥寥无几。

  多个职位招聘仅限25~35岁求职者

  企业给出的薪资大幅增长,对人才的要求也越发严格。以往我们听说过有歧视性别的,有歧视属相的,还有歧视星座的,本次招聘会多个企业对求职者的年龄做出了限制。例如,隆博雅服装服饰公司招聘文员,年龄要求25~35岁:优衣库招聘销售人员(优衣库伙伴),年龄要求18~28周岁,还有一些技能型岗位年龄要求多为25~35岁。

  一家服装企业招聘负责人说:“我觉得在一些职位上做出年龄限制是必要的,我们现在在招聘副总经理这样的高管职位,年龄限制在35岁以上,用年纪轻的担当此要职,也难以服众啊。”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一定程度上认可企业的做法,毕竟每个职位都有每个职位的特点和工作需要,尤其是服装行业,40岁人卖20岁的衣服,怎么都不适合,企业这样做提高了招聘效率,也节省了双方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