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工商局抽检:柒牌等耐折性能不合格
时间:2013-09-10 13:5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工商局公布了该市流通领域皮鞋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共抽检12批次样品,7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皮鞋成鞋耐折性能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标称品牌涉及柒牌、意尔康、GXG、海澜之家、思奴玛尔等。

  不久前,武汉市工商局对该市部分地区个体经营户及专卖店销售的皮鞋进行了随机抽检。检测机构依据相关标准重点检测了皮鞋的成鞋耐折性能。国家质量标准要求:折后割口裂口长度≤30.0,折后出现新裂纹长度≤5.0,并且不应超过3处,折后帮面不应出现新裂浆、裂面或帮底开胶。此次监测共抽检12批次样品,5批次合格,7个批次不合格。

  据专家介绍,耐折性能是成鞋鞋底是否容易断裂、帮面材料是否容易出现裂面、裂浆和帮底是否容易开胶的指标。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最常发生的问题是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帮底剥离强度是表示鞋帮与外底粘合牢度的主要指标,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的皮鞋,穿着过程中极易出现开口和裂胶等。

  对本次监测发现的不合格皮鞋,武汉市工商部门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