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将继续对缅甸的贸易制裁鬆绑
时间:2013-09-10 11:34: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上(8)月8日签署一项在缅甸自由及民主法案(Burmese Freedom and Democracy Act;BFDA;该法案有效期至7月28日止下继续禁止自缅甸进口红宝石及玉石的行政命令,此举的重要意涵在美国将不再对缅甸实施全面性的进口制裁,也就是说欧巴马此次签署的法案确定美国支持逐渐的撤除对缅甸实施的贸易制裁。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Ben Rhodes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除了红宝石及玉石之外的大範围的进口禁令的取消,代表美行政当局下一步将继续努力推动责任贸易及投资以支持缅甸的改革进程。

  儘管美国政府已根据缅甸军事政权的改革及增进人权的进展逐渐鬆绑对该国的相关限制,但前述缅甸自由及民主法案(BFDA)仍要逐年检讨。去年7月,美国已解除对缅甸的投资及金融交易的禁令,及近十年来的第一次,在11月核准缅甸塬产地的产品可进入美国。

  美缅的双边贸易已逐渐增加,但从今年第一季的情况看,美国从缅甸进口的总额仅有100万美元,数量仍然很小,然在2003年美对缅实施禁止进口前,成衣曾是缅甸出口美国的最大品项。今年初,欧盟也撤销了其最后一项对缅甸的贸易及经济制裁以回应其所声称的,过去二年来缅甸已展开了显着的改革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