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定制市场潜力大 老资历设计师受欢迎
时间:2013-09-10 10:32:05  来源:英才网联  共有条评论


  在国内竞争激励、国际市场需求萎靡的大背景下,不少服装企业的产销都受到了较大的压力。但在近日中国服装协会发布报告,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服装销售情况整体呈平稳增长态势。相比以往,一二线城市上半年的增长相对缓慢,而三四线城市却是后来者居上,涨幅速度快,成为服装内销的一大亮点。

  三四线城市潜力大,服装导购需求热

  受服装行业发展影响,各企业对人才的招聘需求也呈回暖态势。据英才网联旗下服装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导购、营业员、店员的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虽有所下降,但环比8月,回暖明显,上涨16.1%。从区域上来看,“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仍是招聘大户,三地招聘需求占总需求的44%,但是涨幅却不明显。相比浙江、江苏等地却保持了良好的上涨势头,浙江环比8月上涨24%,江苏环比上涨20.3%。

  服装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表示,大城市服装品牌竞争激励,市场日趋饱和。但三四线城市却是购买力日渐释放,更容易消化库存。所以一些企业看准商机,加速扩展三四线城市销售渠道。同时也加大对导购、营业员等人才的招聘力度。

  而从最近几次服装招聘会的情况来看,导购人员的招聘需求不仅有所增长,他们的薪酬待遇也是有所增加。服装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分析说,服装销售岗位压力大,且收入不固定,很多应届生认为这个岗位比较低级,所以不愿意从事。这也是导购岗位难以招聘到人才的原因。但是随着企业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对人才迫切需求与日俱增,所以各企业纷纷加码,希望用“好待遇”来吸引人才驻足。

  服装定制市场仍是蓝海,老资历设计受欢迎

  很多人认为“扯块布料做衣服”似乎是发生在上个年代的事情,但对服装企业而言,服装定制市场,却是这个时代的发展蓝海。在《2013-2017年中国服装市场分析调研报告》中称:“随着消费者对定制认识的逐渐提高,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需求变化推动服装产业升级,定制将成为品牌服装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业内专家也指出,“服装定制对技术要求非常高,需要设计人才有多年工作经验。”

  虽然根据统计的数据来看,设计师的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是呈下降趋势,但是服装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表示,从几次服装专场招聘会的情况来看,老资历的服装设计师还是很有市场的,有业内专家分析说,未来服装界的两大趋势就是“快时尚”和服装定制,但这两个方向都离不开对设计人才的需求,所以服装设计师的发展前景依旧被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