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场难寻传统棉被 概念被或夸大宣传
时间:2013-10-23 09:10:56  来源:365家居网  共有条评论


  “老父亲有哮喘的毛病,对动物毛和化纤过敏,想给他买一床新棉被。可是,商场和超市里都没卖呀!”“现在店里卖的都是概念被,功能很神奇,盖上‘牛奶润肤被’,是不是可以不用去美容院了?”近日天气转凉,为家人买床适合的被子成为网友们议论的焦点。许多网友对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概念被心存疑虑,谈论的人多,但真正买过用过的人却很少,更别提有人感受到那些神奇的功效了。

  专家表示,“目前只有纯棉棉被是天然纤维,经过物理工艺制成,是最环保的,特别是婴儿、哮喘病人更适合盖纯棉被。”

  商场难寻传统棉被

  “我觉得纤维被又轻又薄,冬天还是习惯盖传统的棉被,但走了好几家商场、超市和专卖店都买不到,只能到棉被加工小作坊去做。”福州网友“莫小小”说,小作坊弹棉被的生意很火,但这样的棉被毕竟没有品牌,缺乏监管,担心买到“黑心棉”。

  对于纯棉被难觅,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传统棉被盖一段时间容易结板,盖着不舒适;另一方面棉花加工成棉被的附加值比较低,相比其他材质的被子利润低,也造成市场上难觅纯棉被。“其实,采用优质长绒棉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让棉被质地更松软,不易收缩结块,如今已经不算难题。”

  概念被或夸大宣传

  “市面上的概念被可真多呀,什么抗菌防螨被、薰衣草杀菌被、亲肤美容被、牛奶纤柔被、红外保暖被,看着挺让人动心的,但有的价格很贵,又不知道有没有效果,没敢买。”网友“来来往往”对“概念被”的疑惑引起了很多网友参与讨论。专家认为应慎重选择有功能概念的被子,这种被子夸大宣传的成分偏多。“像牛奶作为饮品,确实可以安神、改善睡眠,但就简单地将这一功能转移到含有牛奶的纺织品上来,显得十分牵强。”

  “不管是七孔被还是九孔被,成分都以化学纤维为主;大豆纤维、玉米纤维虽然属于天然植物纤维,但这些纤维都需要降解合成,做成被子还需加入化纤成分。”专家表示,市民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购买,不要一味追求新概念、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