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企实验室建到意大利 服装面料时尚色
时间:2013-10-22 14:42:01  来源:浙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你的衣服夜晚会发光吗?梦想拥有一件菲尔普斯的“鲨鱼皮”泳衣吗?这些超炫的高科技,靠的就是服装面料里的先进功能性纤维材料,今后浙江企业也能生产了。今天,温州服装发展有限公司与意大利高等培训及研发中心正式成立中意纺织及新材料研发中心,这也意味着继该公司在意大利建纺织创新平台以来,双方开展研发成果转化迈出实质性一步。

  前不久,温州服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意大利纺织重镇普拉托建立中意纺织研发中心,意大利高等培训及研发中心、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现代纺织技术研究院、东华大学、意大利BUZZI纺织技术研究院、意大利未来纺织技术研究院和佛罗伦萨大学等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建立。中心总投资约4500万元人民币,其中意大利方面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托斯卡纳大区政府也拨款60万欧元作为资金支持。

  目前,平台已集聚200多名研发人员,实施了第一批中意合作项目。温州服装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先进功能纤维材料及纺织服装高质化技术联合研发》项目正顺利开展。意大利未来纺织技术研究院和浙江理工大学联合申报的2013-2015年度中意科技合作项目《复合纺粘纺丝、水刺超细长纤非织造材料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已得到科技部和意大利外交部的立项,即将开展实施。

  据了解,平台将以新材料、节能环保型产品及工艺研发,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及推进商品自由流通,建立中意联合产品质检认证实验室为战略目标,打造成为技术转移、创新孵化、联合研发等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大平台,成为中意技术交流转移的重要承接地、浙江纺织企业在海外创业创新的重要阵地和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浙商回归的重要基地。

  “将实验室建到意大利去,将有力地推动温州纺织企业转型升级。”温州服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云旭认为,温州服装品牌联合50家企业和温州服装商会的800多家会员企业,都将通过平台积极寻求品牌升级与创新。下一步,还将以此为契机,新建一个纺织技术线上交互平台。

  意大利高等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席卢卡·马可·林福尔思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中意同为世界纺织大国,且近年来都面临着产业转型难题。中国纺织业快速发展,虽然打破了全球纺织业原有市场格局,但目前仍以加工生产为主,在自主创新方面有待加强。而意大利纺织业面临国内外需求降低、产量和销售量连年下滑的困境。此次双方合作将增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两国服装纺织业开展合作和技术交流带来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