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鸭绒价格暴涨 新款羽绒服身价“破千”
时间:2013-11-06 16:52:02  来源:中安在线  共有条评论


鸭绒价格暴涨新款羽绒服身价“破千”(图)

  记者近日从安徽羽绒产地六安固镇采访时获悉,受春季禽流感疫情的影响,鸭绒、鹅绒的产量锐减,今年4~5月份,一吨鸭绒最高涨到60万元,比去年同期贵了近一倍。这也间接导致羽绒服上市价格上涨。

  商场:新款羽绒服身价轻松“破千”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冬新款羽绒服普遍提价,涨幅在10%~20%左右,而含绒量在90%以上的羽绒服价格上涨幅度更大。

  11月4日晚上,记者在经开区中环城购物商场发现,一款男士的阿迪羽绒服标价已经卖到1699元。“这些都是今年的新款,还有促销活动,打完折后1300多元。”工作人员称。

  在金寨路上另外一家羽绒服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羽绒服基本都涨了一两百元,涨幅大致在10%~20%。在这家门店,以一款含绒量为90%,款式相近、面料相同的新旧两款羽绒服为例,新款价格为1199元,而已经做特价的旧款去年的定价为998元。

  “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来了,羽绒源头收购价格就高,成品衣服价格怎么会低呢。”一商场的营业员说。

  推手:一吨鸭绒最高涨到60万

  六安固镇镇有很多羽绒加工企业,每年他们从周边的农民、养殖户手中收购鸭鹅绒,进行深加工,再把半成品卖给服装企业。当地人管华菊就拥有这样的一家羽绒企业。

  “今年上半年的那场禽流感对行业影响很大,我们2万只养鹅场都关了,现在的鸭绒、鹅绒很难收到,因为没办法确保货源,很多企业的订单都不敢接了。”管华菊说。

  据介绍,每年夏天是羽绒服装企业集中下订单的季节,由于货源紧缺,期间一吨鸭绒最高涨到了60万/吨,涨幅近一倍。“8月底又降下来了,目前在52万/吨左右。”11月4日,管华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去年这个时候,同样品质的鸭绒也仅要35万~36万/吨。

  相比鸭绒,白鹅绒价格更高。90%含量的白鹅绒目前的收购价已经卖到95万/吨,而去年该规格的白鹅绒价格在80多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