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需高质量完成行业“十二五”各项任务
时间:2013-12-03 09:29: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后几年中,产业提升主要依靠更新改造而不是扩大规模;棉花、PX等原料问题将越来越制约行业的发展;产能、产量、订单甚至利润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尽管生产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但是大量中小企业关闭所引发的社会问题也应受到重视;网上销售所占比重大幅提升,网络对产业的影响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产业转移的情况超出预想,向东南亚国家(地区)的转移更为突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11月26日召开的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纺织发展研讨会上,重点对当前行业所处的关键调整期进行了解读。

  理事会审议了2012年研究会的工作报告并讨论了研究会下一步工作计划;主题为“新形势、新思维”的研讨会通过与会代表们的集思广益, 为如何高质量完成“十二五”规划设定的各项任务探讨了新思路,也对即将开始的“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提出设想和思路。

  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在会上作了“释放改革红利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主题报告。岳毅指出,在当前国家创新性举措的管理和调控之下,中国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以提质增效为重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协调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实现有就业保障和居民收入增加的持续健康增长。对于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岳毅表示,一是增长速度放缓;二是增长方式转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进一步上升。

  上海纺织集团总裁朱勇从企业实际出发,就中心城市纺织工业产业的调整和转型升级模式进行了交流,现场介绍了上海纺织集团从传统纺织制造业向产业用纺织品、新型功能性化纤等高端制造业转型;从纺织制造业为主向国际贸易、品牌营销、时尚产业现代服务业转型;从行政色彩较浓的管理体制向市场化、实体化和集团化运作转型的鲜活经验。

  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武汉纺织大学、山东省纺织协会、甘肃春风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就如何转型升级现场交流了经验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