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实现经济结构改革与服装业的转移
时间:2013-12-16 15:40: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广东是支撑 “世界工厂”中国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但由于租金上涨、制造一线人手不足以及应对环境污染问题,目前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出现动摇。

另一方面,越南等其他亚洲国家作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正在崛起。

位于产业结构转变最前沿的工业城市东莞的现状又是怎么样?

优衣库和H&M等全球知名服装品牌提供OEM(贴牌生产)的晶苑集团这样表示。该公司决定停止在90年代进驻的主力工厂东莞工厂生产附加值低的内衣和保罗衫,已经将生产转移到越南等成本低的工厂。

广东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是支撑发展的源泉,不过目前状况正在发生改变,如今向越南、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转移生产基地。当地政府为了实现经济结构的多样化,正致力于吸引和培育最先进的高科技产业。
     
作为领跑者的广东省向产业高度化的摸索,显示出中国经济要实现结构改革并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