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萧山衙前镇将建“全国化纤原料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时间:2013-12-16 14:08:34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批准同意,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化纤纺织工业园的基础上,筹建“全国化纤原料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杭州地区目前唯一获准筹建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旨在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和重要产业。该项工作自2012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来,已有245个园区参与了申报,经过严格的文审论证,109个园区获批筹建,21个园区获批命名。

  据了解,衙前镇共有化纤纺织企业200余家,年产能达160万吨,占萧山化纤纺织总产量近三分之一,化纤纺织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罗马尼亚、越南等国家和我国台湾、香港等地区,赢得了“化纤名镇”的美誉。该镇目前已拥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省著名商标。

  在推动企业品牌创建的同时,衙前镇也注重服务机构建设。在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坐落于该镇的中纺城纺织工业(浙江)检测中心已成为一家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和计量认证证书的检测机构。该中心未来几年内,还将建立大容量聚酯装置在线添加产品技术研发平台、聚酯及纤维内在质量评价检测平台、工程化技术创新及服务平台;纺织工业(浙江)检测中心正在积极申报成为萧山区公共服务平台,拟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为鼓励企业品牌创建、标准化生产、新产品研发、技术中心建设等,衙前镇还出台了详细的扶持政策,仅去年,此类奖励(补贴)达到1100万元。按要求,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衙前镇将以企业为主体,从区域品牌建设规划、区域品牌文化、区域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等5个方面,完成详细筹建规划的制定。两年内完成全部筹建工作,打造化纤原料产业的“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