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服装领军品牌厦门会商
时间:2013-12-16 09:45: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深入贯彻《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品牌建设有关精神,12月13日,2013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办。会议期间,以“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国际化之路”为主题的时尚品牌论坛、以促进工商交流对接为主旨的“工商品牌交流会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第六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暨“工商对接——百货商业企业走进品牌产业基地”活动同期举行。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题,作了2013年中国纺织行业品牌工作报告,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有清、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分别作了丝绸、羊绒品牌报告。

  2013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丝绸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共同编撰完成了《2013年中国纺织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丝绸羊绒篇》,这是继《中国服装家纺行业自主品牌报告(2012年)》之后,第二次发布纺织行业品牌发展报告。报告归纳总结了行业品牌发展基本情况、新特点、新形势与新环境和下一步工作方向;梳理了丝绸和羊绒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现状、模式以及品牌发展所处的环境,并展望了未来趋势。

  为加强实施行业品牌培育工作,相关管理体系的行业标准正在建立,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服装协会等单位正在编写《纺织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通用要求——服装行业实施指南》,目前已形成初稿,旨在指导企业建立品牌培育管理体系。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分院副院长王立志发布了24家纺织服装鞋帽企业品牌价值试评价结果。该评价以《品牌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要求》(GB/T 29187-2012)、《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GB/T 29188-2012)为依据,对品牌价值在5亿元以上的纺织服装鞋帽企业开展的试评价。(下转3版)

  随后,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总裁朱勇、洁丽雅集团董事局主席石昌佳分别介绍了“三枪”、“洁丽雅”品牌发展经验。深圳市服装协会沈永芳会长、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郑晨爱分别介绍了区域品牌试点工作经验。

  会议最后,张莉副会长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海宁、厦门分别签署区域品牌试点协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公共服务,本次会议上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还确定了一批品牌培育专家,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工商联盟为品牌营造良好发育环境

  作为“2013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的重要关联活动之一,“工商品牌交流会暨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第六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于12月12日下午举行,会议旨在促进百货业渠道与优势品牌商之间的渠道对接与资源融合,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百货业代表、品牌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阎岩分别以《家纺行业渠道变革之思考》、《工商联手共担社会责任》作了主题演讲。

  作为百货业的代表,武汉武商集团副总裁王沅重点介绍了与品牌企业的合作创新实践及体会,南京中央商场副总裁陈庆生对实体店与电子商务协调发展,K11购物中心市场部经理王晓宁对艺术与商业结合的新消费趋势都有精彩观点的分享。

  作为品牌商的代表,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继鸿分别介绍了各自品牌发展及渠道建设情况。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还签署了“成立品牌发展工商联盟,助推跨界合作”倡议书,倡议推动工商对接、促进零供沟通交流、引导企业优化供应链管理、加强行业间的数据分享、共同营造纺织服装品牌发展有利环境。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楚修齐会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为品牌企业和商业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下一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将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继续联合,共同营造有利于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生存和发展的环境。

  “时尚品牌论坛”探寻品牌国际化之路

  作为“2013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的重要关联活动,“时尚品牌论坛: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国际化之路”于12月13日下午举行。论坛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信息部主任代克胜深入分析了我国纺织服装自主品牌出口现状及趋势,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分析了国际市场区域特点,波司登、青岛红领、东尚等品牌企业代表分享了品牌国际化经验。

  意大利时装设计师MAURIZIO BADASSARI就中国品牌如何与国际设计资源及国际商业渠道资源合作进行了专业讲解,FTV全球总裁YARON JAKUBOWICZ深入剖析了中国品牌与国际传媒合作推广中国品牌

  在随后的互动对话环节中,波司登董事局主席高德康、例外董事长毛继鸿、JNBY总经理倪国昌、玖久丝绸董事长朱烈、鄂尔多斯营销总监张磊、意大利时装设计师MAURIZIO BADASSARI、FTV全球总裁YARON JAKUBOWICZ、IBIC(国际品牌投资合作)总经理石光晨分别就与会代表提问进行了精彩、深入的解答。

  据参会代表反映,此次会议为行业品牌建设带来了莫大的“正能量”,为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及品牌工作办公室自2011年成立以来,着力推进行业品牌建设,在品牌发展和政策研究、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研究、品牌价值评价、工商对接、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当前,品牌建设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品牌企业的高度重视,而纺织服装作为生活必需品和重要消费品,其品牌发展也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自主品牌消费逐渐成为大众消费的主流。

  近年来,在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及市场机制的作用下,纺织全行业品牌意识逐步提升,品牌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一批优势自主品牌逐渐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相信通过一系列品牌建设工作的有力推进,必将推动“中国纺织强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