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商贸服务业上演年终“抢人”大战
时间:2013-12-25 09:15:4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元旦、春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谓是商贸服务业一年的黄金季节。然而,柯桥城区的不少酒店、餐饮等服务企业眼下却顾不上筹划如何赚钱,而是急着“招兵买马”。

  蔡家东是柯桥城区一家特色餐饮公司的企划部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各项营销策划等活动。然而,上周他又增加了一项“艰巨”任务——帮助人事部经理招人。据介绍,该公司在柯桥开有较高知名度的火锅店,旗下拥有4家连锁店及90余位职工。可这些天,公司陆续接到30多位老员工回老家过年的申请。为了弥补这一部分员工的空缺,早在一周前,该公司在绍兴、柯桥等招工网站、劳动力市场打出了招人信息。“清洗工最低工资提高到2000元以上,足足比去年增加10%。”但令蔡家东意想不到的是,一周时间只有两人前来应聘。“一来就直接跳过了试用期,正式上岗。”蔡家东预感,今年年底柯桥服务业“抢人”大战将会空前激烈。

  对于蔡家东的预感,记者从本地一网站招聘求职信息中得到印证。记者在该网站用“柯桥区+酒店/餐饮/旅游”搜索,仅12月22日就显示了156条信息,在巴氏餐饮公司招聘信息上,上至厨师长、下至洗菜工,而且对岗位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能吃苦耐劳就行。

  但对于招聘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压力特别大。“柯桥这两年商贸服务业发展特别快,服务人员需求基本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一位从事10多年劳动力中介工作的陶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所在的中介主要为纺织企业等招一线工人,但从去年开始,有20%的招工单位为酒店、餐饮及商场等,而今年这个份额则提高到35%,预计年底前这个比例会上升到60%。

  “今年以来,柯桥商贸服务业蓬勃发展,是服务业人才需求暴增的主因。”业内人士分析,1-11月份,柯桥区新设立商贸服务业单位超万家,增幅为24.3%,这就加大了对人的需求。“目前,进驻‘聚银时代’的餐饮服务店正抓紧装修中,不少将在年底前开业。”绍兴银泰百货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吴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