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都严查“不合格商品” 婴幼儿服装需要具A类标志
时间:2014-01-11 09:14:45  来源:四川在线  共有条评论


  “三岁以下婴幼儿服装安全类别必须具有A类标识,你们店里有12件商品不符合国家标准,必须下架。”9日,在青羊区实业街某婴童服装专卖店里,工商执法人员责令不合格商品立即下柜,并通知该店经营者到辖区工商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成都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消费者针对电暖手宝和婴幼儿用品的投诉较多,为了进一步规范儿童用品、小家电市场经营行为,确保上市商品质量安全,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了此次对“不合格商品”的执法检查行动,该行动也是全市工商系统“红盾春雷行动2014”的重要组成部分。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专业批发市场、专卖店以及妇产医院、幼儿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对电暖手宝等小家电以及婴幼儿服装、玩具等商品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排查了“三无”产品、检查了儿童服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儿童玩具是否具备“3C”强制认证标识。执法人员也对儿童用品、小家电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审验了供货商的经营资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共检查经营户4379户,检查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等411个,整治重点区域222处,依法规范儿童用品经营户452户,下架退市婴幼儿服装156件,儿童玩具98个,不合格电暖手宝116个。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此次红盾春雷行动将持续到2月中旬,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货车非法销售改装拼装”、“不合格商品”、“傍名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打击假冒伪劣,强化市场监管,规范企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放心年”。

  新闻链接>>>>

  购买儿童服装的消费提示 三看

  对此,成都市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家长们在选购美丽童装妆扮孩子的同时,不要忽视孩子的穿着健康。除了关注款式、颜色等装饰因素外,还应从以下几方面来关注服装质量,从而选购到质量合格又满意的儿童服装

  看标识。正规的服装标识应有纺织品安全类别、厂名、厂址、联系方式(最好是固定电话),规格型号、面里料纤维成分及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及等级等内容。产品标识是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无标识、标识不全或不规范的服装最好不要购买,以免出现质量问题时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看做工。仔细查看服装针脚是否均匀和细密;熨烫是否平服;领、袖、口袋是否端正,位置是否对称;袖子、裤腿大小肥瘦、长短是否一致。

  看面料。购买儿童服装,特别是选购婴幼儿服装时,应尽量选择色泽浅淡、印花少、图案小、用质地柔和的天然纤维面料(如:棉、桑蚕丝等)制作的服装。在穿着前应用清水或中性洗涤剂洗涤。童装中的可分解芳香胺和甲醛主要来自保持童装颜色鲜艳美观的染料和助剂产品,以及服装印花中所使用的粘合剂。买前闻气味,穿前先洗涤,不要选用有刺激性气味的童装。

  另外,请家长们注意,为3岁以下的婴幼儿选购服装时,一定要查看其标签上是否注明“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2010”字样,如果没有标注可以拨打12315申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