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休闲裤行业以自动化引领产业振兴
时间:2014-01-15 09:32:43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会员企业正在加快技改的步伐,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减轻裤业产业人力资源不足的压力,通过普及自动化裤业专用设备,来逐步实现石狮休闲裤产业的转型升级。

  石狮市休闲裤同业公会与石狮爱科华自动信息化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石狮休闲裤行业自动化生产设备研发中心,设计、研究、开发了多种适合裤业生产的自动化设备,现已取得了突出的成效。石狮休闲裤行业自动化生产转化过程,从生产源头的裤业专用CAD电脑打版、放码、排版系统,替代传统的手工打版,会员企业的CAD应用普及率已达100%,累计培训了1000多位CAD人才,还将继续开班,免费为会员企业培训CAD人才。

  裤业传统生产过程中,企业都是手工拉拽方式松布,用插布铁杆将匹布挂起来,费时、费力,有时还会对面料产生损伤。新开发的裤业专用松布机,只需将面料放入布斗内,即可让松布机自动松布,还可计数计码,机械松布后的面料十分平整,无折痕,节省了放布的空间场地。近年来,针织休闲裤、弹力休闲裤逐渐风行,除了纺织面料松布机外,该中心又开发了裤业专用针织弹力松布机,经过多次试验与调试,创新研发的针织弹力松布机现已正式定型,已成功应用于休闲裤企业,并正在逐步普及。松布机仅需1人/班操作,比人工操作节省人力2人。据公会统计,现已达80%左右的普及率,在服装行业各子行业中的普及率是最高的。

  该中心还开发了裤业专用(纺织布)拉布机,每台拉布机可减少裁床车间人员1~3人。其后,又开发了针织弹力拉布机,用力十分均匀,解决了人工拉布不均匀时,造成的裁剪裤片形状不一难题。其速度又是人工拉布的5倍以上,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松布机的行业普及率已达20%,正在形成全面普及之势。

  裤业生产自动裁床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原来人工裁床要2人在20厘米叠厚的面料上裁片,常出现上下错层现象。自动裁床采取真空吸附技术,面料叠厚在10厘米,裁剪速度是人工的3倍,省人、省力、标准、快捷,无人操作,仅需1人值守,裤片达到了精裁效果。原来,缝纫车工人手一把剪刀,要不时修剪人工裁片的误差,采用自动裁床后,车工无需再动剪刀了。自动裁床的使用,为今后普及悬挂制衣系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