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免税 调动电商兴奋点
时间:2014-01-17 09:13:0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在跨境电子商务频频出现政策利好的背景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明确,从2014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也能和普通外贸企业一样,享受增值税、消费税退免税政策。“虽然具体实施细则还没正式出来,但这对柯桥区不少欲做强跨境电子商务的外贸企业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柯桥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利好涉及大小卖家

  业内人士分析,在外贸持续疲软下,退免税政策的明确,对促进规模较大的外贸“大单”短期利好明显,而对零售类、出口较多的“小单”卖家而言,也有助于营造公平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享受到税收政策的好处。近年来,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成为柯桥区外贸增长新渠道,同时也越来越受到众多外贸企业的追捧。记者昨天从柯桥区商务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柯桥区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从事对外贸易的企业有500余家,占全市的一半左右。

  目前,很多电子商务企业从事小额对外贸易活动,通过快递、邮件等方式运送货物,出口数量多但金额小。“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享受出口退税,这大大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企业‘走出去’的动力。”一位较早涉足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负责人透露,过去,他都是在国内“淘宝”,通过快递、邮件等实现钱货两清,由于企业无法提供报关单等材料,享受不到国家的出口退税政策,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

  电商谋划“走出去”

  这两天,位于东升路市场的依喜欧纺织品公司经营者罗进忙着筹建跨境电子商务组。“年后,这将是公司新增业务的重头戏。”今年元旦以来,罗进经营的环保袋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承接到了加拿大、西班牙等欧美国家的4笔订单。

  集家纺、服装等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依喜欧”只是轻纺市场中诸多外贸公司开拓电商渠道的一个缩影。“不花费一分钱,且不受限制‘走出去’,能够与不同国家的消费者进行买卖,跨境电子商务是一种令电商为之兴奋的新兴销售渠道。”罗进说。

  “依喜欧”的“开门红”,引起了“柯桥电商”微信群热议,大家纷纷表示,现在虽然只有多则几千美元、少则几百美元的订单,但跨境电子商务必将成为公司新的出口增长点,值得“走出去”。

  跨境电商市场前景广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的销售渠道和贸易形势,突破了传统外贸销售模式所受到的制约,有利于企业简化贸易链条,建立自主营销渠道,形成新的贸易增长点。为此,柯桥区外贸企业应积极抢抓跨境电商这个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柯桥区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前景广阔,当前全区有自营出口企业3400家左右,但只有14.7%的企业利用跨境电商销售模式,发展空间很大。正是看到了外贸大区蕴藏的商机,作为三大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平台之一的世贸通,去年3月进驻轻纺城,并设立绍兴分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短短半年时间以来,柯桥区大量外贸企业已与其达成合作意向,欲发展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