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长乐:优化升级,保持纺织化纤的领先地位
时间:2014-02-25 10:55:57  来源:福建日报  共有条评论


  针对纺织化纤行业龙头企业希望政府部门在产业规划、土地供应、技术支撑等方面予以扶持的要求,长乐市政府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大力推进抓龙头兴产业战略,引导、扶持纺织化纤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做大做优,使其继续保持在全国乃至全球同行业的领先地位。

  2013年,长乐市纺织化纤产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我省乃至我国县域少有的千亿产业集群。长乐也是中国最大的经编产业基地,经编产业年产值超过700亿元,是长乐纺织业的核心。长乐市政府负责人说,市里将以质量为先,提升和完善经编、花边

  产业链,继续保持这一产业的领先优势。下一步将紧紧抓住近年来内衣外穿、花边产品需求不断上升的机遇,改变“成本导向”的发展模式,不断尝试新材料的应用,加大贴近市场新花型的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与国内外经编、花边发达地区相比,构建起差别化竞争优势。

  同时,要提升经编、花边产业的配套能力。加大力度整顿提升印染业,淘汰落后产能,支持印染企业引进电脑环保印花技术和世界一流的印染实验仪器设备,配置高标准的恒温恒湿工作间。扶持长乐本地的纺织机械企业开发性能更先进、成本更低的经编、花边机和分丝整经机。启动建设电商及物流产业园区,建设一流的专业交易市场和现代供应链系统。

  针对鑫港纺机负责人提出的牵头建设经编装备产业园的初步设想,长乐市政府负责人说,经编花边装备制造业在长乐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企业生产的设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长乐花边及经编市场设备年需求量超过1000台,建设经编花边园区的条件已经具备,他们将积极考虑、谋划此事。

  此外,长乐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该市也将以创新求变,做强化纤行业。首先,实施“百亿工程”。以美国杜邦、台湾远东、仪征化纤化纤巨头为标杆,扶持恒申合纤、力恒锦纶、锦江科技、金纶石化等企业向上下游延伸;其次,提升长乐化纤产品差别化和功能性比重。鼓励企业开展基础研究和引进成熟的高新技术,在异形纤维、吸湿透气、抗菌除臭、抗静电、舒适性等新型功能纤维方面加大探索和研究尝试,积极与下游纺织企业的仿毛、仿真丝、仿棉麻、仿兽皮等产品实现一条龙开发链接,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