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中纺联:棉农直补预计9月实施,国内棉价前9月难大跌
时间:2014-02-24 10:04:4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杨世滨称,新疆棉农直补政策预计9月实施,新政不会造成今年前9月国内棉价大跌。

  杨世滨告诉大智慧通讯社,棉花新政实施于2014/2015棉季,该棉季新棉将于9月开始采摘流通。因此,此前时间国内棉花市场依然受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影响,预计棉价不会出现大跌情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中纺圆桌论坛上表示,区别于中国纺织业2013年“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2014年可以用“稳中有变”概括。在原料层面,中国棉花政策会有较大变数。

  “目前,确定在新疆实施棉农直补试点,很多市场人士认为棉农直补政策的推行将导致国内棉价下跌,我认为可能不会,原因是今年的棉花政策还有诸多变数。”高勇表示,“在储备棉抛储端,由于目前储备棉库存达1300万吨左右,现阶段,我认为储备棉消化库存掌握的唯一有效政策手段是进口配额,将抛储与进口配额搭配,相关政策可能导致棉花市场变数。”

  棉农直补政策直接对棉花种植补贴,由于强化了市场作用,理论上打破了过去临时收储政策对国内棉价的直接“托底”与干预,利好下游纺织业棉价如下跌将有助于缩减国内外棉价差,增加国内纺织企业国际竞争力,及降低企业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