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黑中介招工前就要收服装费、保证金
时间:2014-02-24 10:06:44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高薪招聘:学历不限,有无工作经验均可。”对于找工作的人来说,看到这样的条件简直是天上掉馅饼,而这是骗子惯用的伎俩。

  警方曾破获过这么一起系列酒店招工诈骗案,骗子用的就是这一招。

  为了招聘,各大酒店都会在自家网站上贴出招聘信息。可在骗子眼里,这就是他们的“模板”。骗子先在网上收集各大酒店的正规招聘信息,然后“照葫芦画瓢”降低一下门槛,将联系方式改成自己的,这样一来一条极其逼真的诈骗信息,在网络上出现了。

  虽然一些大的知名网站需要审核,可绝大多数中小网站、论坛都不需要审核,这样就给了骗子方便之门。

  即使过了一段时间,一些大网站里骗子的面具会被揭露,可过段时间骗子会换名称,再注册发布一下,又可以堂而皇之地继续招摇过市。而在中小网站,骗子根本没有这样的顾虑。

  从以往案例来看,这样的骗局中,受骗的大多是“初来乍到”宁波的新人,或者是一些经验不足的年轻人。

  因为受骗金额不大,不少人会自认倒霉,很少有人会报警。哪怕是较真的,也只会多打几个电话要钱。可是骗子此时已经换了手机,无法联系。

  所以民警说,求职者们在找工作时,再“赚钱心切”也要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还有,“开口就要钱”的,多半有猫腻存在。不法分子总会有理由从求职者的口袋里掏出钱来,比如报名费、资料费、服装费、体检费、保证金、培训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