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信部启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工作
时间:2014-03-20 09:30:2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落实《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加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开展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工作。

  到2015年,将在全国建设50个左右区域品牌培育示范区。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发挥政府、行业、专业机构和广大企业主体的合力作用,统筹策划组织、协调政策资源、部署品牌建设,加快培育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区域品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表示,要借工信部这个试点工作的东风,促进行业各集群的基础工作更上一层楼。他认为,纺织产业集群发展优势明显,这个优势过去体现在劳动力便宜、土地资源丰富等方面。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竞争的激烈,以往的优势已不复存在。因此,我们必须发现和创造新优势,比如集群相互配套的优势、区域品牌的优势等。但是大家做得还很不够,还有很多工作要完善。希望各地区、各集群积极报名,踊跃参与这项试点示范工作。

  工信部科技司相关人员表示,这是工信部首次对各行业的集群做试点。他透露,试点集群的评价、验收等工作结束后,国家还会出台如资金等相应的政策支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