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东盟服饰文化展专题对话:传承与发展
时间:2014-04-12 12:16:05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系列活动之一,由文化部、外交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的“盛装华彩:中国-东盟服饰文化展”4月8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文化部部长蔡武、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文化部副部长杜珊达钦出席展览并致辞,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主持展览开幕式。4月10日,旨在促进各国之间在服饰文化方面的深入理解和交往,以“中国-东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对话在NE·TIGER拾兿生活馆举行。

  对话活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主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致辞,东盟成员国设计师代表及服饰专家、NE·TIGER董事长艺术总监张志峰先后发言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服饰文化历史悠久,历代相承,随着社会思想、生活环境与审美情趣的变化而不断发展革新。各民族、各地区之间的相互影响、借鉴与吸纳促使服饰丰富多元。服饰文化所具有的历史、文化、精神、艺术价值为世界贡献了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如今传统元素被重新发现与运用,成为时尚设计的重要灵感源泉,其生命力得以延续与激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文化观念。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发言者提出的观点具有启发意义,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服饰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开拓了新的方向与可能性。

  对话过程中还穿插有歌唱、花道、香道、茶道、古琴表演及小型服饰展示,使与会代表在开放式交流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