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揭秘淘宝“刷单军团”地下组织严密 获佣金敛财
时间:2014-04-28 16:01:41  来源:新京报  共有条评论


  在淘宝网的交易平台上,如果两家网店有同样的商品,价格差别也不大,其中一家销量上千、好评不断,另一家的销量刚刚过百、评价寥寥,顾客会如何选择?相信大多数顾客会选择销量高、评价多的网店购买。

  然而在庞大销量和海量“好评”的背后,究竟含有多少水分?

  随着网购的发展,在淘宝网以及其他网络交易平台上,出现大量“刷单军团”,人数少则数千人,多的可达上万人。经过他们的“点击”,虚拟出来的高销量和“好评”出现在了一些网店的网页上。

 

  据调查发现,这些“刷单军团”组织严密,培训严格,经其手“刷”出的销量和“好评”以假乱真,同时以每单抽取佣金的形式敛财。他们所提供“服务”的网店,也通过这些虚假的销量和“好评”,来吸引更多的顾客。最终被蒙蔽的,只有消费者。

  “刷单”支撑网店生存

  网店通过“刷单”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按商品价格及数量向“刷单军团”支付佣金

  “我们就像被关着的囚犯,只有刷单才有一线生机”,对于“刷单”,淘宝网店主小玉(化名)感受深刻。开店卖童装的她,即使降价促销,销售效果仍差强人意。

  “关键是销量上不去,客人们又喜欢哪儿卖得多去哪儿买。”小玉说,网店销量靠前才能搜索靠前,搜索靠前反过来又能为网店带来更多销量。而一家比她开得晚的网店,在衣服款式、价格相同的情况下,销量是她的十多倍,而且购买记录后面,还留着大量的“好评”。

  小玉坐不住了。她伪装身份,软磨硬泡,终于从那家店主的口中套出了一个字:

  “刷!”

  “同行们都戏称,十个淘宝九个刷”,小玉说,迫于无奈自己也通过“刷单”来获取销量,接触了之后才发现,“刷单”已经形成了一个地下产业。

  在小玉等多位淘宝店主的指点下,记者以淘宝店主的身份,与从事“刷单”业务的“魅力SnS自助创业平台”取得联系,在网上该平台通常被称为“SNS军团”。

  “我们SNS军团所有刷手都经过专业的培训,都是实名认证过的,我们还会定期开展商家培训,教你宝贝排名快速拍上去,一次加入还可终身享有VIP待遇……”“SNS军团”客服历数其众多“优势后”,还发来4个等级的VIP客户价目表,价格从150元至999元不等,还有打折优惠。

  店主索要支付的佣金,根据这份价目表,商品金额在0.1到30元范围的,佣金价格每件为1.8元,商品价格越高,佣金越高,商品价格在200元到300元之间时,每件需要8元,往后商品价格每提高100元,佣金价格都会上涨2元。

  7438人的“刷单军团”

  “刷单”团队通过发布“在家办公,月入万元”信息吸引兼职者,目标为大学生、白领等

  小玉寄希望通过“刷单”来改变网店困境同时,在58同城的兼职频道,一则“在家办公,月入万元”的兼职信息格外引人注意。

  “无论你是学生、家庭主妇还是白领上班族都可以来报名做这份工作。工作的时间、地点都是非常自由的……好好抓住二十一世纪的网络电子商务的机会赚取第一桶金吧!”发布信息正是“魅力SnS自助创业平台”。

  记者以求职者的身份进入“SNS军团”的YY语音平台,按照对方要求修改好身份信息,客服小莫开始了一对一的讲解。

  “我们给淘宝商家刷单赚佣金,很多大学生、上班族都在我们这儿做……”小莫传来的公会群的截图显示,该公会共有7438人,有近500人在线。

  按照小莫的介绍,淘宝网店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给“军团”委托,“单子分为四种,有浏览单、红包单、代付单和垫付单,每做一单,就可以赚取相应的佣金,每单2元到30元不等,做得越多,赚得越多”。

  根据介绍,浏览单,就是去客户商家的淘宝店里浏览,增加浏览量;红包单,就是商家把钱做成一个红包,然后把红包的卡号和密码发给军团里的会员,由会员使用该红包进行商品的购买,增加销量;而代付单和垫付单,则跟红包单大同小异,不同的只是支付的方式,有的需要商家代付,有的由会员进行垫付。

  小莫还发来一份军团日结佣金的截图,截图中,一名叫“王亚”的人,平均每天赚取佣金300元左右。“只要你单子做得多,以后做到军团的高层,一个月赚10万也不是问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