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号店下半年发力服装品类 瞄准辣妈丽人
时间:2014-04-28 16:03:03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4月28日消息,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1号店在食品这一品类上建立了核心优势。客户招商部总监蒙宇宁近日透露,1号店下半年还将在服装品类上发力。“1号店下半年在服装上会发力,但不同于淘宝和天猫的大而全,我们围绕辣妈和丽人这两群人做产品筛选。”

  记者从1号店官网了解到,除了食品外,1号店正在大力度推广美容护理、母婴用品、家居家纺以及珠宝饰品,其中美容护理还在地铁做广告推广。

1号店首页焦点图位置

1号店首页第二屏

  据悉,自1号店成立以来,一直突出“超市”概念,主打食品销售。目前,食品销售额已经占到1号店总销售额的40%,其中进口食品发展速度尤其快。“中国进口10瓶奶,有4瓶是1号店卖出的,1号店占比达到40%。” 蒙宇宁表示,1号店在食品品类上建起了竞争壁垒。

  记者了解到,1号店的品类扩张将会与当当网有正面冲突。当当网上市之后不久,选择在服装、婴孕童、家居家纺深耕细作。相关评论人士对记者指出,以图书起家的当当网和以食品起家的1号店,客户群有重合之处,但1号店的用户购买能力更强,在品类拓展上更有优势。

  而总结过去十年,当当网CEO李国庆认为走同质化竞争老路是大错特错,不应该和京东商场大打价格战。“如果大家能够选择差异化竞争,京东重点突破美妆护肤,亚马逊中国重点做食品商超,可能就不会有聚美优品和1号店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