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进出口户外服装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待国家认监委批准
时间:2014-04-28 16:16:4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负责起草的《进出口纺织品质量符合性评价方法:户外运动服装》行业标准近期通过国家认监委审定。审定委员会经充分讨论,一致通过该规程的审议,建议修改后,尽快上报国家认监委批准发布。

  2010年以来,我国户外用品市场年度出货总额年均增长率为40%左右。新功能、新面料的产品不断涌现,行业发展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一方面行业发展需要完整、统一的质量评价体系;另一方面我国尚未制定针对户外运动服装的相关标准体系。产品分类和具体考核项目尚未明确。功能性项目检验涉及的标准繁多,贸易各国采用的标准和技术要求不尽相同。检验监管部门在进出口相关检验中参照的是普通便服的标准,无法满足对服用功能性的检验和考核。不仅未能全面考核服装性能,而且数值上的差别容易对消费者带来误导。

  而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进出口户外运动服装符合性评价方法标准的空白。该标准具体制定户外运动服装质量安全指标进行符合性评价的方法,规范和指导进出口户外运动服装的符合性评价工作,与国际技术体系接轨,有效地提高检验检疫部门的执法水平和监管的效能,提高户外运动服装进出口的安全性、质量保证及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