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19届“九牧王”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在京揭晓
时间:2014-04-30 15:0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终评在751D.PARK拉开帷幕。

  本届“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共有来自全国的80所服装院校推荐的704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有46位优秀学子入围,参加今晚在751D.PARK举行的终评及颁奖活动。终评评委通过对参评选手现场命题立体裁剪以及作品成衣的评比,最终综合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荣获“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的称号,选手所在的院校同时获得2014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称号,“新人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得2014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的老师们与嘉宾合影

获得2014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的院校代表与嘉宾合影

  已成功举办了18届的 “新人奖”,从创立之初的“大赛”性质逐渐转变为对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评估平台。近几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更是将打造“新人奖”放在协会未来工作重点的战略位置。促进学术交流,为全国时装专业教育提供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挖掘与培养设计新人,提供展示与竞技平台,促进新人的成长;链接时装产业与教育,为产业储备人才,促进时装教育与产业的互动与提升成为这项活动的主旨内容。

  随着近几年“新人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国内越来越多的服装专业院校高度关注“新人奖”并积极的参与其中。此次“新人奖”参评院校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加,参评选手水平普遍较高。提交的很多作品不仅大胆启用鲜艳的色泽,同时也与常用的黑、白、灰色系相搭配,新颖而稳重。入选作品在面料运用上加入了手工制作、二次创造等手法,成为此次终评作品的一大亮点。

  而本次新人奖的另一大亮点则是成为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战略合作的里程碑。挖掘和培养服装行业的设计人才,促进产学研交流的平台提升和服装产业的发展,一直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使命和目标,九牧王的加入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有了更好的延伸。九牧王作为中国领先的商务男装品牌企业,其核心产品九牧王男裤及茄克已经占据中国市场领导者地位。“九牧王”助力“新人奖”在设计激情和创意实践上获得提升,为每一位励志成为品牌设计师的新人,通过这个大赛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和时尚产业有所了解,积累设计与实践经验,树立更清晰的商业理念。随着“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版型(精英)大赛的开启,以及“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的携手,协会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强强联合定能掀起服装行业新的变革,迎来服装设计师培养与发展的新时代。

  根据《“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及要求,《2014/2015秋冬成衣流行趋势提案》---通过分析2014/2015秋冬成衣流行趋势,进行某品牌公司2014/2015秋冬新品设计,要求兼顾市场销售与流行时尚,穿着对象为22-40岁都市成熟男性或女性。

  本届新人奖评选的参评选手如往届一样由全国时装设计院校推荐的时装设计专业2014本科、专科优秀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组成。作为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大专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评选活动,“九牧王”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设立的面向全国高校时装设计优秀毕业生的专业评选活动,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形成了一条整合产学研链条,以企业推动、院校互动、人才涌动为核心特色的专业人才发掘通路。已成为各时装专业院校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本届更借助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举办契机,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与关注。在这里,将是每一所院校培养的人才群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比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院校专业教育的实力和水平。此外,这里将成为国内各高校教育培养时装设计人才突出成就、互动交流、促进提升的绝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