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竹节纱占领全国市场半壁江山
时间:2014-05-06 09:48: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一季度,湖南479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3.5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3月完成工业增加值19.9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比二月上升0.7个百分点;纺织服装出口2.38亿美元,同比增长50.24%,其中服装出口1.64亿美元,同比增长87.17%。一季度其突出亮点是以特色产品主导市场,竹节纱占领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

  湖南是全国八大产棉区之一,截至2013年年底,棉花种植面积约300万亩,植棉农户近140 万户,植棉人口近600 万人,400型轧花厂50余家,年加工皮棉30万吨。凭借其丰富的棉花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棉纺织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特别是特色产品成为主导全国市场的亮点。省内棉纺企业凭借区位优势,以自主研发的高档竹节纱对接广东新塘牛仔布生产企业,可以在极短的交货期(24小时)内生产出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交付下游客户,目前竹节纱占据国内60%的市场,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品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