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美、央美及清华获最佳发布奖
时间:2014-05-05 09:25: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8日,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在751D·PARK举行。随着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最佳发布奖、优秀发布奖、人才培养成果奖以及“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2014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的相继揭晓,为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根据专业评审的评定,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获得了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最佳发布奖,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毕然、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耿烽棠和李梦颖、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邓卿及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戴美君等共10位同学获得了“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参与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奖项评选的作品可以说凝结着每所院校的创意精华,这些发布作品既充满想象力,又在工艺制作上高出一般院校的毕业生作品水准,使得本届时装周颇具看点。

  在参与发布的24所高等院校中,有23所来自国内12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我国大部分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地区,其中,有8所院校是首次亮相大学生时装周。另外,本届大学生时装周还迎来了第一所海外设计学院——莱佛士设计与商业学院(澳大利亚)。

  通过大学生时装周毕业生作品的发布,可以看到目前国内各个服装类院校的教育方法和专业风格各有特点,各个地域的院校发展情况也不平衡,产业优势比较明显的地域,院校的教育方法与毕业生的设计能力明显较强,对市场脉搏的把握以及当代设计方法、流行走向的把握比较准确。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的举行为各具特色和不同优势的时装院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取长补短的机会。

  促进产学研之间的无缝对接是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办的一个重要初衷。对此,主办方携手国内外知名时尚机构组织举办了一系列讲座、研讨会等专业活动,其中包括服装创意与造型设计公开课、羊毛大师课堂、皮草青春主题沙龙及大数据时代下服装品牌的创新与提升等活动。

  据悉,为期6天的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24所高等艺术院校的730余位应届毕业生参与发布,在751D·PARK、北服创新园等场地举办了作品发布、新闻发布、论坛讲座、英才招聘、专业评选、颁奖典礼等40多项专业活动,有300余位中外媒体的时尚记者参与大学生时装周的现场采访报道,参与模特733人次,观众人数达12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