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抽检儿童服装 不合格发现率达25%
时间:2014-05-09 10:23:11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24批次儿童服装和35批次婴幼儿服装有问题。记者今天从省质监局获悉,经对省内37家企业生产的儿童服装产品95批次,检验不合格2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3%;而在婴幼儿服装,经对省内88家企业生产的婴幼儿服装产品200批次,检验不合格35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5%。

  据介绍,此次抽查发现儿童服装产品的问题,主要涉及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甲醛、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项目。其中,佛山市东炫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儿童梭织长裤,佛山市光头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男童上衣,均是“甲醛含量”超标;广东普利诗内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普利诗”牌时尚女童内裤,PH值超标;广州市忆柏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儿童裤子、广州美都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针织印花长袖T恤等,均属“纤维成分及含量”不达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婴幼儿服装方面,其中佛山市诺比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诺比”甜心小牛纯棉合同绑带裤套装,检出致癌物“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按国家规定,该类物质不得检出。深圳市卓妮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小猪噜噜”女小童卫衣外套,发现“甲醛含量”,广东婴姿坊婴童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婴姿坊”灯笼袖连衣裙也检出问题,在“耐汗渍色牢度”和“耐唾液色牢度”项目上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