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购物中心增量助势快时尚逆袭
时间:2014-06-04 11:15:02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销售增速连续三年放缓,当多数本土服装企业打收缩战时,发韧于中国本土的快时尚品牌UR却开始了大肆扩张。UR副总裁温志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四年,不仅全国店铺的总数将翻10倍,UR还要走出去,进军中东和东南亚等地区的国家。

  揭秘快时尚

  ZARA、H&M等快时尚品牌的浪潮席卷国内,这也让不少服装品牌纷纷走上效仿之路。温志军表示,虽然很多企业宣称是快时尚,但始终没有把握到精髓。ZARA在1975年创立这一模式,UR的创始人李明光在受ZARA模式启发后,于2006年创立品牌之初邀请法国团队合作,开始了UR的快时尚创作之路。

  谈及快时尚的精髓,温志军表示,从表象上来看,快时尚的特点是店大、款式丰富、装修精美、产品时尚前卫。

  不过,这种表象背后对供应链的要求非常高。温志军表示,目前,国内很少有品牌能够做出这种感觉。实际上,八年来,UR做得也很辛苦。快时尚讲究款多量少,但最初UR店铺数量有限,服装的数量不可能做太多,最多几十件。在店铺少的时候成本变得很高,但还要保持零售价格的竞争力,这就很难平衡。

  在七八年前,几乎所有的服装品牌都在强调轻资产,所有的生产都外包,只做设计和品牌的运营,所以规模发展得很快。不过,在店铺数量逐渐增长后,温志军表示,UR开始考虑自建小工厂,一方面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保证整个供应链组织顺畅且有效率。

  目前,UR在自建工厂的基础上,还与几十家小工厂合作。温志军表示,裁剪和版型这两道最重要的工序是品牌自己的工厂做,缝制则外包出去。制衣完成后再返回来做质检和配送。在温志军看来,虽然没有按照一般服装品牌的轻资产上路,但有自有工厂,可以快速反应、快速更新反而变成品牌的竞争力。

  逆袭的资本

  对于UR来说,今年将是高速扩张的一年,目标开店数量将是此前八年所开的店铺总数量。温志军表示,在未来3-4年内,UR将把店铺数量翻10倍。对于逆势扩张,温志军不认为这是一个不理性的行为。在他看来,品牌只要保证在每个省份前三名的地级市开店,门店数量很快会超过300家。

  温志军表示,从服装连锁品牌的发展规律来看,每个品牌都会有几年的高速扩张期,这期间销售规模和门店数连翻几倍。目前,UR在供应链、设计风格、店铺形象和人员管控方面已做好准备,具备快速扩张的能力。

  尽管租金、人力等成本普遍上涨,温志军表示,对向上发展的企业来说,这却是最不需要考虑的,UR的租金成本每年都有所下降。“购物中心越建越多,但大环境放缓的情况下,敢于大规模开店的零售品牌并不多。这种供求关系倒置,反而给了我们挑好商场、好位置,谈低租金进入的机会。”

  谈到UR的独到之处,温志军表示,UR有四个特点:一是店面大、轻奢华,给消费者舒适的购物环境。二是产品款式丰富。三是更新快,每周二和周五上新款,两个月左右能将1000款产品全部更新完。四是价格实惠,UR始终比ZARA便宜30%左右。更重要的是,很多行业人士和消费者反馈我们的产品品质很好。

  版图外扩

  UR发展的八年中,温志军回忆,从初探快时尚到决定今年快速扩张,品牌发展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不是特别难的事情,但必须要靠多次失败才能摸索出来。今年除了与合作伙伴加快对中国二三线市场版图下沉外,品牌还将在亚太地区新增市场,将门店开到中东及东南亚等地区。

  温志军表示,UR的八年沉淀学习不仅是学习ZARA、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还学习了很多行外的东西。“从产品到店铺陈列学习屈臣氏,供应链则学习宝洁。”

  虽然发韧本土,但UR目前也有部分外资背景。温志军表示,品牌进入新的市场需要有本土化但不失潮流、品质和独到品味的特色,因此,UR聘请了法国的设计经理人。目前,品牌的产品设计由法国等多家知名设计顾问公司与全球买手团队联手研发的成果。

  为实体门店打下扩张根基后,温志军希望,管理团队还能快速地从传统思维模式转换到互联网快速、扁平化的模式中进行品牌宣传与推广。温志军表示,电子商务是对于线下门店非常好的一个渠道补充,同时,能够带来差异化、互动性和便利性的购物体验,例如线下试穿线上购买,例如预售等。UR希望通过电商和O2O模式,既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感,也帮助UR进行时尚、快速、性价比高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