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毛绒玩具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时间:2014-06-04 10:13: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於国际市场需求不足,中国生產成本价格上涨,毛绒玩具企业面临著经营危机。

为了让毛绒玩具企业摆脱经营困难,业内人士指出,毛绒玩具企业应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发展专业顾问机构,促进玩具行业的有序发展。
  
据瞭解,目前,中国毛绒玩具產业基地主要集中在广州、扬州、义乌、青岛和白沟等,这些地区及周边分佈著大大小小数以万计的毛绒生產企业,如扬州一地,就有超过1200家毛绒玩具企业。

而在广东东莞,我们既可以看到数百上千人的大工厂,也随处可见建在居民楼裡仅有几个人一两台机器的小作坊。这些大大小小的工厂,积聚著巨大的生產能力需要消化和释放。
  
报告显示,中国毛绒玩具市场仅次於美国、日本,是全球第三大毛绒玩具销售国,而人均年消费毛绒玩具仅为23美元,远远落后於美国的284美元和日本的312美元,中国毛绒玩具市场未来潜力惊人。
  
如何才能开拓中国毛绒玩具市场的潜力呢?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毛绒玩具產业应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毛绒玩具產业转型升级,除了政府搭建更多的公共服务平臺,如通过融资平臺为其担保,解决企业资金周转;依託职教资源为其定向培训,为企业员工充电进一步降低商务成本之外,毛绒玩具產业也需要更多的专业顾问机构,在市场配置中发挥更大的协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