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连卡佛古驰等欧洲大牌男装“私人订制”侵入国内
时间:2014-06-16 15:09:02  来源:网易新闻  共有条评论


   很多男人从来不会吝啬于为自己置装,但却从未有过一套量身裁制的西服,究其原因,却往往与高出成衣数倍的价格无关,而是让人望眼欲穿的时间成本。现如今,想做一身合体的正装是否仍要飞去伦敦萨街?传统的西装定制服务是否已经式微?其实只要在上海闹市各大品牌的男装店铺逛一圈,你就会发现,脚下正踩着一个扁平化的世界。

  今年3-4月间,连卡佛陆陆续续将Lanvin 15 Faubourg、ISAIA、Canali及Armani Collezioni在法国与意大利总部的顶级裁缝请到中国,为顾客提供度身定制的私人咨询服务,尽管每位裁缝在上海和北京都只停留三天,但有过定制经验的男士都知道,这些久负盛名的老师傅一年到头本就没有几天空,即使飞去当地与他们见面,也要提早很长时间预约。连卡佛此举不仅是为身处中国的绅士们谋福利,更透露了这样一个讯息——欧洲的男装品牌或许有放慢“大举入侵”中国市场脚步的打算,转而从更为小众的定制服务入手,拉拢对置装更有要求的精英男士。

  其实在上海,已有不少品牌专门设立了相对私密的空间,为男士们提供个性化的着装体验,比如路易威登之家的男士晚礼服定制区以及登喜路之家的衬衫吧。品牌男装定制百花齐放的盛况似乎越来越近了,如果你还未曾尝试过任何一家品牌的男装定制服务,不妨现在就开始预备功课,以便穿上第一套高级定制服时流露出与之相称的笃定与自信。

  在选择定制服务之前,你必须知道全定制与半定制的区别。全定制——Bespoke早在19世纪初期在英国伦敦就已初具规模。

  何为全定制?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人一个版型,全定制的西装绝对独一无二,只属于你本人。以伦敦萨维尔街为例,要在那里全定制一套西装,一般需要1-3个月的时间,至少经过三次试穿和调整,其中包含40个小时乃至更长的制作工时,95%的工序是纯手工完成的。如果你需要萨维尔街的裁缝来你所在的位置上门服务,那么等待的时间有可能会延长至一年之久,费用也将大大增加。于是有人要问,全定制究竟有什么好处,值得我们为之苦等一年?要知道,人的肩膀和四肢左右并不完全相同,只有全定制能弥补这些不足;全定制的西装如第二层皮肤般贴合身体,让每个部分动起来都灵活自如;手工上肩上袖、手工锁扣眼、手针针法缝制上百块里布……这一切更具有机器无法企及的精准与细腻。

  当然,在这个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没有这般耐性,于是半定制——Made to Measure应运而生,品牌提供各种固定的版型任你挑选,然后经过量身,由裁缝为你修改肩线、腰身、裤长等关键部分,从而达到相对修身合体的效果。在价格上半定制比全定制便宜很多,制作周期也较短,适合日理万机但又不愿舍弃定制享受的大忙人们。

  尽管如今的萨维尔街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气候,仅剩几家老店与汹涌而来的快时尚品牌抗衡,但它仍然是男装定制最高水准的代名词。与之分庭抗礼的意大利男装定制兴盛于二战后,其行业内的代表人物George Armani批评萨维尔街为“迷失在过去的喜剧”,做的尽是“财阀二代们的长袍马褂”,言下之意是那些食古不化的裁缝看不清市场变化、不识时务、不懂创新。

  的确,21世纪之后我们迎来了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任何一个成功品牌都有可能在更优秀的后辈面前遭遇“五十步笑百步”的尴尬。2011年,华尔街日报做了一次耐人寻味的“盲测”,请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和帕森设计学院的设计师、教授在剪掉商标的情况下评测六个不同价位的品牌男装,结果名不见经传的荷兰品牌Suitsupply和Armani并列第一,实际上两者的价格相差数倍。Suitsupply在美国开了数十家店之后,于去年登陆上海,在一条安静的小马路上开了间私密的“公寓店”,驻店裁缝年轻而有活力,主要擅长的不是剪裁,而是根据当下潮流为客人提供与时俱进的意见,对于初尝定制的男士来说很受用。

  意大利老牌Gucci倒是很清楚市场的走向。今年5月底,Gucci在其上海环贸iapm商场旗舰店开幕时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Lapo's Wardrobe”顶级定制系列,说它“前所未有”并不因为这是该系列首次亮相中国,主要的缘故是Lapo这个人,他是Gucci的品牌好友、菲亚特集团公子哥Lapo Elkann,品牌创意总监Frida Gianini以他的衣柜为灵感创造了充满亚平宁式热情的定制系列,风格完全是Lapo潇洒不羁的贵公子范儿,极尽风骚之能事。该系列在上海仅仅展示了几天就撤离了店铺,但足以在年轻的男士们中间刮起一阵旋风,它和品牌传统的定制男装看起来大相径庭,让人惊呼原来定制也可以做得这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