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34所专业院校与虎门签署育才协议
时间:2014-06-17 10:28: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6日,纺织行业用人需求与育人模式暨“十三五”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研讨会在东莞虎门举行。会上,虎门镇与34所纺织专业院校签署了人才培养协议。

  来自教育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虎门镇委镇政府和镇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全国50多家中职、高职院校领导和3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虎门镇镇委副书记、镇长曲洪淇表示,虎门作为中国服装服饰名城,超过20万人从事服装服饰产业及相关行业,催生了以纺织服装类专业为龙头的规模化职业教育,逐步形成全日制教育与短期培训、传统校园教学与“准企业化模式”相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虎门镇将加强与各地院校的交流合作,培育、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推动服装服饰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等领导和专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院校的专家和业界人士,围绕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课题进行研讨,带来最新的行业形势、政策法规、专业资讯,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会议期间还成立了“育人与用人校企合作联盟”。虎门与全国各地的34所专业院校与虎门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参会院校与虎门镇的企业在育人与用人方面形成顺畅的信息沟通和有效的交流渠道,推动“产学研”互动、校企合作发展。该合作联盟将为校企双方提供准确、有针对性的职业院校人才信息、企业用人需求以及纺织服装行业信息,为职业院校人才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让现代职业院校与纺织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